寒潮袭来 玉环开展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暖心”行动

2021-01-08 15:42:13 

冬日送温暖 logo

“天气这么冷,别住这里了,去我们救助站吧”,“想不想家,我们送你回去......”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避免极端的雨雪严寒天气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造成危害,玉环市民政部门联合救助救灾义工紧急启动了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暖心”行动。

1月7日晚8点30分,气温已低至零下1度,在大麦屿街道普南村的一个破旧戏台,工作人员发现了一名男性流浪者,他正蜷缩着身子躺在冰凉的地上。在他一旁的角落里,堆满了脏衣服,另一边散落着吃剩的方便面、面包以及矿泉水瓶等。

工作人员随即将携带御寒衣物和食品送到他手上,并劝导他去救助站避寒。

随后,工作人员又前往楚门、清港等地的工程工地附近、桥梁隧洞地和一些城效结合部进行巡查。

在清港镇清港村的废弃戏台里,工作人员又发现了一名男性流浪乞讨者。发现他时,他已睡下,身上盖着破旧的棉被,遮风的仅有戏台两旁的墙和一块生锈的铁皮顶,所幸戏台四周围绕着老居民房,让寒风没那么凛冽。

记者了解到,这位流浪乞讨者已经将近80岁,由于从小家境贫穷,外出流浪,不愿回家。工作人员想让他住到救助站去,可对方拒绝转移到救助站,考虑到他住宿环境还算相对安全,工作人员给这名男子送上棉被、食品和24小时救助卡等物品,帮助他度过寒冷之夜。

“看到我们政府送了这么多礼物,我真的很温暖,谢谢你们。”老人噙着泪说道。

据了解,为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玉环市民政局加强了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制定了《玉环市救助服务中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细化御寒应急预案工作措施,部署人员,调度车辆,积极做好和公安、城市管理、医院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同时,结合“寒冬送温暖”行动,组建民政夜间巡逻队4支25人,每支队伍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市内大巡查行动。

12月30日以来,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人。

此外,玉环市民政局还开展困难群众防寒慰问工作,为抗雪防冻条件较差的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困难家庭等对象发放御寒物资,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因寒潮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将给予临时救助;开展养老机构检查,重点走访全市104名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中困难人员;联合全市8家社会组织开展“暖街”行动,设置暖心站点7个,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热水热茶、八宝粥等御寒用品。

作者:苏彬辉 刘斌辉

摄影:苏彬辉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2020-12-31 20:00:13
直播回放 | “阳光少年”玉环市首届少儿主持人大赛决赛 2020-12-25 14:01:53
云看玉环-慢直播 2020-09-10 10:59:37
寒潮袭来 玉环开展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暖心”行动 2021-01-08 15:42:13
玉环:抢抓管护黄金期 为5万亩松树“治病” 2021-01-08 15:39:17
喜迎党代会·党代表风采丨高克火:坚持慈善十余年 捐资上千万 2021-01-08 14:17:28
根治欠薪!玉环推进冬季专项行动 2021-01-08 14:07:08
最美乡贤丨林占财: 搏风斗浪闯事业 赤子之心报家乡 2021-01-08 11:44:45
最美乡贤丨孔中美:致富不忘家乡人 2021-01-08 11:44:25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不惧寒潮保电忙 电网负荷创新高 2021-01-08 10:27:16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