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党代表风采丨高克火:坚持慈善十余年 捐资上千万

2021-01-08 14:17:28 

喜迎党代会 logo

1950年出生的高克火,是1977年入党的老党员,同时他也是玉环汽车配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他一直热心于慈善事业,帮助不少群众渡过难关。

捐资助学 十余年从不缺席

1月6日上午,高克火还是和往常一样第一个来到公司,坐在办公桌前开始工作。

可谁能想到,已过古稀之年的他,前一天早上7点多就赶往天台雷锋乡祥和小学献爱心,并连夜从天台回到公司。

“每年过完元旦,我们都要去祥和小学看看孩子们,都成了习惯了。”坚持了这么多年的捐资助学,每次谈起,高克火只是轻描淡写说习惯了。

高克火自2011年开始,就给天台市雷锋乡祥和小学的部分贫困学生予以资助,从第一年的15名增加到现在的42名,每年捐助金额20多万元,已经坚持了10多年。

每次前往祥和小学,高克火都会提前采购一批文具、衣物、生活用品、食物等物资一起送给孩子们。虽然自己有一家企业要经营,但给孩子们送学费、生活费,他却从不缺席。

“昨天我们和高总一起过去的,他这样坚持了10多年真的很不容易,我们也很佩服他。”玉环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袁升平和高克火打了多年交道,每每提起高老,袁会长都忍不住给他竖起大拇指。

袁升平还告诉记者,除了祥和小学的捐助,高克火在玉环市资助的学生更多,每年达90多人。

家住龙溪镇的徐必友就是其中一位。“我大学期间的学费都是高叔叔资助的,非常感谢他!”徐必友现在已经成为一家金融机构的高管,但他始终没有忘记高老当年的帮助,才能让他完成自己的大学梦。直到现在,不仅每逢过节问候高老,也会和他分享自己在工作中取得进步。

为何要花这么多资金和精力在捐资助学上呢?

“我们小时候都挺困难的,很多人都上不了学。可现在这个时代不上学哪有出路啊!很多孩子其实都是有能力有想法的,但是家庭条件不允许。这两年自己企业发展还算顺利,我觉得自己能帮多少算多少吧。”高老表示捐资助学还会继续做下去。

此外,他还每年都会向市慈善总会的冠名慈善基金汇入30万元,通过慈善总会把钱捐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帮贫助困 自掏腰包毫不犹豫

高老的慈善事业从捐资助学开始,延伸到帮助困难家庭,帮贫助困的方式也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

您还记得您帮助过多少人吗?当记者问到,高老突然腼腆地笑笑:“不记得了,我没有想要他们回报什么,帮助他们我自己也收获了幸福。”高老突然想起什么,领记者来到一幅画前,他告诉记者,这是这么多年来他收的最“贵重”的一份回报。

在公司接待室墙上,挂着一幅精致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片段)。高老介绍,2011年底,他资助了一位陈女士,没想到她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整整花了一年半时间绣了这幅画,“很感动!没想到她这么懂得感恩。”高老对6、7年前的场景还记忆犹新。

“当年我要换肾,家里没能力,要是没有他的帮助,就没有我今天健康的身体。”龙溪镇山里村的陈女士提起高老,眼里泛起了感激的泪花。

此外,高克火的玉环汽车配件实业有限公司还联合市慈善总会于2014年在沙门镇成立了玉环市首个造血型慈善扶贫基地,为当地的低保户、空巢老人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脱贫。

该基地占地42亩,每年投入资金40余万元,全部由高老的玉环汽车配件实业有限公司出资,一方面与基地所在上山头、干家岙两村的贫困学生结对助学,另一方便定向救助当地低保户和空巢老人,通过“造血”的方式帮助当地群众摆脱贫困。

“这里种的蔬菜都是有机的,一部分送给福利院、养老院,另外给自己食堂供应,让员工也吃上放心菜。”

热心慈善10余年,累计捐赠1000多万元。高克火被评为玉环市首届“爱心市民”,荣登“台州好人榜”,当选为玉环市党代表。他个人和企业也连续两届荣获“浙江慈善奖”。

高克火:  

“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一定要坚信地跟着党走。做慈善事业也是我的重要工作之一,尽自己所能,继续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作者:华菲  龚松

摄影:华菲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2020-12-31 20:00:13
直播回放 | “阳光少年”玉环市首届少儿主持人大赛决赛 2020-12-25 14:01:53
云看玉环-慢直播 2020-09-10 10:59:37
今天早上,玉环最低气温在龙溪:零下6.8摄氏度 2021-01-09 09:12:27
卢小春在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以严之又严的举措 常态化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2021-01-09 09:06:12
环视界|玉环最新网红夜市!! 你去过吗? 2021-01-08 19:47:36
2021年1月8日《玉环新闻》 2021-01-08 17:25:20
大风寒潮天气 玉环渔政部门开展渔船安全检查 2021-01-08 15:42:57
寒潮袭来 玉环开展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暖心”行动 2021-01-08 15:42:13
玉环:抢抓管护黄金期 为5万亩松树“治病” 2021-01-08 15:39:17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