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减免租金950万!玉环国资帮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2020-03-18 16:22:27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早餐店里,一屉屉热腾腾的包子新鲜出炉,赶集的居民们面戴口罩,手拎菜篮子穿梭在巷子里,一路采购各类食材和物资回家……


3月18日上午,当记者来到玉环市玉城街道珠城西路一带时,发现沿街8间商铺已全部开张,老街巷子里再度弥漫着浓浓的“烟火味”。


“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我们根本没办法这么快复工。”任意走进一家包子铺,老板吴丽贞开口便夸了起来。原来受疫情影响,像吴丽贞这样的个体工商户复工时间延迟了1个多月,经济损失较为惨重。



为减轻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压力,疫情期间,我市发布了《关于落实市政府支持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减免租金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免收2020年2—4月份共3个月的租金,切实帮助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度过疫情期经济难关。


“疫情面前要服从安排,但我们没有营业就没有收入,店铺每天都在亏损,着实让人焦虑。”吴丽贞坦言,复工前那段日子自己心乱如麻,直到相关部门人员上门减免了3.25万元店铺租金,她心中的“石头”才落了地。



一手抓复工,一手抓安全。在帮助个体工商户落实房租减免申报工作、保证其顺利复工复产的同时,市国投集团还实现专人专班,一方面指导个体工商户做好店面消杀防疫、体温测量登记、健康码登记等工作;另一方面,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如果他们存在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的困难,我们也会及时解决,帮助租户尽快复工挽回经济损失。”市国投集团工作人员王文荣说道。



在市科技创业孵化园,这里入驻的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玉环奕友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缝纫机配件、电机配件等产品研制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几名员工正集中在一条生产线上赶制产品订单,企业产能目前已恢复90%以上。


企业之所以能够快速复工复产,离不开政府提供的“妈妈式”服务


考虑到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疫情之下,园区尽显温暖底色,以减免房租、免费送防疫物资等暖心服务,为小企业撑起“保护伞”,全力护航企业“过冬迎春”。


“一复工就免了3个月房租,这笔钱刚好可以用来购买材料等,满足企业的必要开支,可以说是雪中送炭。”玉环奕友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翁阿雨说道。今年,企业计划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



据统计,疫情期间,我市国有企业将为200余户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预计总额达950万余元。截至目前,已签订免租申请表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为132户,返回、减免租金共计456.12万元。


“这次疫情造成中小企业面临收入下降、员工工资成本增加等多重压力,免租政策主要是为企业减轻负担,提振他们的发展信心,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应对疫情复工复产中去。”市国投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张黎曙说道,接下来,集团还将积极与部门开展沟通协调,为特殊时期的企业发展继续减压降负。


作者:王敬 金烨鹏 吕琼雅

通讯员:郑惠

编辑:陈姿名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台州人,“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倡议书,请签收! 2020-03-18 09:02:07
每日玉景 | 春天的味道 2020-03-13 16:14:53
全力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2020-01-25 11:47:33
调研新时代美丽玉环十大标志性工程建设 | 吴才平:紧抓项目“牛鼻子” 确保“两战”双赢 2020-03-18 16:55:18
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 周阳:从严从实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2020-03-18 14:58:05
预计减免租金950万!玉环国资帮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2020-03-18 16:22:27
楚中,你好! 2020-03-18 16:59:20
切断病毒的“筷上”传播!玉环餐饮业推行“公筷公勺”新风尚~ 2020-03-18 16:03:48
宅经济 | 玉环市民消费新模式——加入“社区团购” 2020-03-18 15:51:10
油价跌入5元时代 今天你加油了吗? 2020-03-18 15:39:38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