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经济 | 玉环市民消费新模式——加入“社区团购”

2020-03-18 15:51:10 



“大家都爱吃的手抓饼今天到货啦!”“梁女士,你昨天团购的水果可以来拿了!”3月18日上午10时许,在玉环市坎门街道渝汇小区姗姗家的店铺内,店主罗姗姗正忙碌地经营着自己的团购群。


罗姗姗在去年就嗅到了“宅经济的商机,并在自己所在的渝汇小区内建立了一个“社区团购渝汇群”。


“刚开始也没有多少人加入,后来通过熟客带新客的模式,增加了300多位稳定客户。”罗姗姗告诉记者,真正让团购群火起来的,还得从今年年初这场猝不及防的疫情开始说起。



疫情期间,大部分人被“禁足”在家,购买生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成了每个家庭最重要的事。与此同时,生鲜平台爆单导致货品跟不上、外卖配送乏力、小区限制进入等原因,让团购群迎来了快速发展。


“现在我们的团购群已经拓展至700多人了,平均一天都能有300多单,商品种类也比较丰富多样,有瓜果蔬菜、生活用品等。” 罗姗姗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社区团购的模式即为用户在平台上下单,商家接单后根据需求和数量新鲜采摘,货品配送到小区“团长”手上,或直接配送到用户手中,让用户品尝到新鲜采摘、即时配送的生鲜和蔬果,也解决线下实体店现金流、人工物流成本、囤货滞销等风险。



姗姗家的“忠实粉丝”梁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加入团购群的短短几个月内就已下单近100多次,“这种模式真的挺方便的,可以送到家,也能自提,而且瓜果蔬菜都很新鲜。最主要是在疫情期间,为了安全起见,家人朋友都不太愿意去超市、菜场这种人员较密集的场所,这种在家动动手指就能购买、配送速度又快、还能错峰自提的采购方式,还是比较安全的。”



在大麦屿街道河畔花苑小区外,也有着一家团购店。当天上午11时许,店主宋文雅照常来到自己的店内,在一一检查产品的库存以及商品自提情况后,她再次逐一拨打用户电话,并发布今日的“团购”信息。



“我们的团购群内目前有400多人,疫情期间,群内团购的订单量较之前翻了一番,大概每天都有100来单。同时,我还将团购群发展至隔壁的河澜花苑,目前那个群内也有180多人,每天也有大几十个订单量。” 宋文雅告诉记者,为了方便疫情期间用户可以安全自提,她把她们家门店的门换成自动锁,只要通过监控视频,她就能给自提用户开门,实现“零接触配送”。


家住河畔花苑的张女士表示,自从加入了团购群,她就大大减少了去超市、菜场的频率,“在这个群里,什么东西都有,价格还比较实惠,东西也蛮好的,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蛮方便的。”


作者:林俐 董伯志

编辑:陈姿名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台州人,“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倡议书,请签收! 2020-03-18 09:02:07
每日玉景 | 春天的味道 2020-03-13 16:14:53
全力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2020-01-25 11:47:33
调研新时代美丽玉环十大标志性工程建设 | 吴才平:紧抓项目“牛鼻子” 确保“两战”双赢 2020-03-18 16:55:18
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 周阳:从严从实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2020-03-18 14:58:05
预计减免租金950万!玉环国资帮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2020-03-18 16:22:27
楚中,你好! 2020-03-18 16:59:20
切断病毒的“筷上”传播!玉环餐饮业推行“公筷公勺”新风尚~ 2020-03-18 16:03:48
宅经济 | 玉环市民消费新模式——加入“社区团购” 2020-03-18 15:51:10
油价跌入5元时代 今天你加油了吗? 2020-03-18 15:39:38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