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断病毒的“筷上”传播!玉环餐饮业推行“公筷公勺”新风尚~

2020-03-18 16:03:48 


最近一段时间,玉环各地的大街小巷重新热闹了起来,酒店、餐厅、早餐店恢复开放堂食,就餐的人也逐渐增多。


大饱口福的同时

如何让市民吃得安全、健康?

一场“公筷公勺”行动正在全面铺开


今天(3月18日)中午用餐时分,楚门镇湖滨路商业步行街内的大多数餐饮店都已开门迎客。


林家铺子内有不少市民正在用餐。

林家铺子经理危珍:    

“年后复工以来,我们店内每桌都会配上一双公筷供客人使用,另外大份汤类会另配公勺。我们店的顾客主要是家庭式消费群体居多,公筷使用率并不高,但是现在也有一些人会主动要求公筷公勺,我认为这是一个用餐文明的发展趋势。”



楚门长城宾馆内摆放着公筷公勺的宣传立牌和电子宣传海报,在三楼5号包厢,员工正在为即将到店的顾客做用餐准备,原来28人的大桌只摆放了14张椅子,公筷公勺也已经成为餐桌标配。

 

长城宾馆经理马凌涛: 

“我们现在为每位客人都准备了两副筷子,以不同颜色做区分,黑色自己使用,白色为公筷,同时每道菜上来时都会配有公筷公勺。目前酒店还从安全角度出发,对菜品进行调整,取消了大盘上菜的方式,一人一份,这样更安全,客人也非常认可。”



马凌涛表示,酒店从恢复堂食以来就实行了公筷分餐制,现在客人也有混淆两双筷子的现象,但是酒店将持续推行这项新风尚,为进一步守卫大众健康贡献力量。

 

餐饮店推行“公筷公勺”,这项新的餐桌风尚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与接纳。


市民叶先生: 

“有时候餐厅不提供公筷,我也会让服务员再拿双筷子。我认为不仅是疫情期间,不仅在酒店,即使在平时我们一家人在家里吃饭,也应该把公筷用上。”


让我们一起切断病毒的“筷上”传播

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

 

作者:黄潇以 刘斌辉

实习生:周晟

摄影:黄潇以

编辑:林怡彤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台州人,“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倡议书,请签收! 2020-03-18 09:02:07
每日玉景 | 春天的味道 2020-03-13 16:14:53
全力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2020-01-25 11:47:33
调研新时代美丽玉环十大标志性工程建设 | 吴才平:紧抓项目“牛鼻子” 确保“两战”双赢 2020-03-18 16:55:18
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 周阳:从严从实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2020-03-18 14:58:05
预计减免租金950万!玉环国资帮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2020-03-18 16:22:27
楚中,你好! 2020-03-18 16:59:20
切断病毒的“筷上”传播!玉环餐饮业推行“公筷公勺”新风尚~ 2020-03-18 16:03:48
宅经济 | 玉环市民消费新模式——加入“社区团购” 2020-03-18 15:51:10
油价跌入5元时代 今天你加油了吗? 2020-03-18 15:39:38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