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 周阳:从严从实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2020-03-18 14:58:05 


今天(3月18日)上午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阳强调:

在统筹推进“两手抓”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绷紧安全弦,守牢平安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实现“两战赢”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市领导柯寿建、杜年胜、王超、李丹佳、蔡木贵、池涛、陈威、徐锡宏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重点行业的隐患整治,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好转。消防各项指标在前两年断崖式下降的前提下,再次实现大幅下降,消防安全考核位居台州第二。


周阳充分肯定了我市去年以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迎难而上、苦干实干,以安全为己任,切实做到了隐患排查不间断、安全监管不松劲、执法惩戒不手软、补短强基不停步,用行动守护了一方平安、确保了一方稳定。



就如何抓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周阳要求全市上下

↓↓↓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

必须时刻保持清醒、警醒的态度,见微知著、未雨绸缪,始终做到警钟长鸣。


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增强“寸步不让”的底线意识

1        

要把握关键,在消防安全、复工复产企业两大重点领域上下真功。

严防隐患死灰复燃、整治浮于表面、设施形同虚设,努力实现消防领域火灾事故起数下降10%以上,不发生亡人事故。

2        

要溯本清源,在源头预防上求突破。

把好源头识别关、事故预警关风险管控关,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查危除患”大排查活动,推动企业建立健全隐患的自查自报自改机制,做好安全生产事故统计分析,系统编制风险隐患清单,全面掌握事故的规律特点以及安全监管的难点重点,全面提升事故防控的评估能力、研判能力和创新能力。

3        

要标本兼治,在强本固基上出实招。

聚焦聚力“一老一小”,全面整治“低小散”“脏乱差”,实现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提升安全水平;强化科技支撑,扎实推进“智慧用电”“智慧安居”“智慧电梯”等智慧工程建设,坚持走“科技兴安”之路;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建立预警分析例会制度,实施定向监管、精准预防,确保可防可控。


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守土有责”的担当意识。

各司其职、各担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抓出成绩、抓出实效。



针对清明期间的森林消防工作,周阳要求,要切实做到“三个严控”,严控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增设临时防火检查哨卡,加大巡护密度,在3月25日至4月15日全市清明节期间森林禁火期,严格实行“双禁”。


会上,周阳代表市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签订了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市住建局、玉城街道、沙门镇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作者:李敏敏 张泽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陈姿名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台州人,“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倡议书,请签收! 2020-03-18 09:02:07
每日玉景 | 春天的味道 2020-03-13 16:14:53
全力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2020-01-25 11:47:33
调研新时代美丽玉环十大标志性工程建设 | 吴才平:紧抓项目“牛鼻子” 确保“两战”双赢 2020-03-18 16:55:18
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 周阳:从严从实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2020-03-18 14:58:05
预计减免租金950万!玉环国资帮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2020-03-18 16:22:27
楚中,你好! 2020-03-18 16:59:20
切断病毒的“筷上”传播!玉环餐饮业推行“公筷公勺”新风尚~ 2020-03-18 16:03:48
宅经济 | 玉环市民消费新模式——加入“社区团购” 2020-03-18 15:51:10
油价跌入5元时代 今天你加油了吗? 2020-03-18 15:39:38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