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西青街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2020-07-22 15:57:15 



7月22日上午,玉环市玉城街道西青老街附近早已围好护栏,一阵阵破墙的敲击声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前来围观,不远处,施工人员正在2层楼高的平房上小心地拆卸着瓦砖……


西青老街改造项目正式进场施工,这也意味着这条玉环老城区最具历史记忆的老街即将华丽“变身”。


据悉,目前该项目第一批签约住户已经完成,而今天最先启动改造共有5间4户,市民陈女士便是其中一家。


陈女士指了指被护栏围住的一家海鲜面馆说:“这户就是我家。我们是第一批改造的,现在心情十分激动!”


据陈女士介绍,由于老街历史悠久,她经营的面馆店铺不仅老旧还有安全隐患,对于老街启动改造是她和街坊邻居盼了多年的事。


“改造工作得到了周边群众的广泛支持。”玉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蒋祖美介绍道,但即便这样,在施工过程中因场地受限、道路错综复杂等问题,依旧给施工方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老街道路狭小,很多大型机械都无法通行,所以我们大部分都是以人工方式来进行施工。”负责西青老街改造项目的建德市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经理舒国成说道,同时,由于此次改造是打造一条能够留住老街乡愁的特色道路,所以在初定规划时,便定下以保护性修缮为原则,分段施工等方式,力争保留老底子文化,以工匠手艺保质保量完成该工程。


据了解,伴随着城市有机更新的启动,西青街改造提升项目被列入我市城市有机更新首批八大攻坚项目,设计范围长230米,改造范围包括:临街两侧建筑物风貌打造、空中及地下管线改造、道路路面改造以及消防、亮化、污水处理设施以及街头小品等设施增设。考虑到此次改造涉及110多户居民,改造规划伊始,街道就设计方案多次与户主协调,广泛听取市民意见。



“我们争取在8月中旬完成已签约户的房屋拆除和改造,落实第二批签约工作,加快工程进度,推动项目建设。”玉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蒋祖美说道。


作者:吕琼雅  刘斌辉

摄影:吴晓红

通讯员:许珊珊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退伍不褪色!快来为你心中的模范退役军人投票啦! 2020-07-20 18:00:18
投票丨玉环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最美系列评选开始啦! 2020-07-22 11:41:30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玉环市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了这些议题~ 2020-07-22 15:34:03
玉环这个“凉茶铺子”很有“料”! 2020-07-22 15:12:21
防暑赶工两不误!玉环这个幼儿园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2020-07-22 15:06:10
“烤”验丨抢修境外引水“大动脉”,他们已十几个小时没合眼了! 2020-07-22 15:03:10
玉环:西青街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2020-07-22 15:57:15
人文|西青街忆旧​ 2020-07-22 15:30:27
改造后的玉环西青街,竟是这样子! 2020-07-22 14:33:07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