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验丨抢修境外引水“大动脉”,他们已十几个小时没合眼了!

2020-07-22 15:03:10 


 

今天

你家是不是停水了?

别慌

今晚就会来水啦!


从昨晚(7月21日)开始,因境外引水供水主管破裂,玉环部分区域出现临时停水或水压较低的情况。



今天上午(7月22日)9时许,当记者赶到位于温岭市温峤镇的抢修现场时,正值烈日当空,地面温度直逼40℃。


境外引水管网抢修现场


记者远远看到,抢修区的地面已经被挖开了近3米深、40余米长的“大坑”,一台挖掘机挥舞“巨臂”,对准备埋放引水主管区域附近的淤泥进行清理,几名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套着雨靴身陷淤泥,冒着高温进行清淤作业,此时,距离他们赶赴现场投入抢修已经过去了15个小时。



“从昨晚6点到现在,我们已经15个小时没合眼了,说实话身体确实挺累的,但想着玉环人民都等着用水,我们咬咬牙也要坚持。”管道维修人员范松力说道。


在抢修区,部分施工人员弯着腰钻进水管内,用铁铲对管道内的淤泥进行清理。


水管爆裂

我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第一时间开展排查和抢修



玉环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副经理赵崇弘告诉记者,7月21日傍晚6时,他们接到了来自实时供水在线监测平台传来的数据,温岭横峰泵站水压断崖式下降,几乎降到了0点。


根据经验判断,可能是从横峰泵站至清港泵站的境外引水供水主管出现了破裂,他们立即组织10多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排查原因。经现场勘察,事故由附近房地产施工造成道路大面积塌方,导致玉环境外引水主管DN1000温峤路段爆管。



“当时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平地里全是一滩滩的淤泥泡在水里,挖开泥土后才发现,引水主管已经移位,断成了好几截,甚至一部分管道已经被冲到了河里。”赵崇弘回忆道。于是,他们立即在现场制定了抢修方案,并调派3辆挖掘机、50余名抢修人员全力以赴投入抢修工作。


据了解,我市约60%的供水都来自境外引水,而此次引水供水“大动脉”破裂,直接导致玉城、坎门、干江、龙溪、芦浦、海山等乡镇(街道)完全停水,清港、楚门、沙门等乡镇出现水压偏低的情况。



事故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抢修人员与时间赛跑,首先对塌方的淤泥进行处理,但由于塌方处紧挨河边,对抢修造成了相当大的难度。


“施工人员只能用木桩把管道两边固定住,再用土方把河水挡住以免河水倒灌,最后用挖掘机一点一点清理堆积的淤泥。”赵崇弘说道。


与此同时,一条总长度约40余米的供水主管也连夜赶制完成,被运来现场,准备重新下埋。“供水主管的直径约1米,PE管和钢管的接口处全部断开,抢修时需要先把裂口处切平整,再将新的管道焊接上去。”赵崇弘说道。



上午11时,截至记者采访结束返回时,施工人员正在抓紧焊接引水主管道的最后一个接口。


截至小编发稿时,抢修工作已经完成实际进度比预计的要早3个小时,但是从温岭水送过来要1-2小时,目前预计今晚6点全市各地区逐步通水。


作者:王敬 金烨鹏

摄影:王敬

视频:王敬

实习生:徐晟

通讯员:赵珊珊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退伍不褪色!快来为你心中的模范退役军人投票啦! 2020-07-20 18:00:18
投票丨玉环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最美系列评选开始啦! 2020-07-22 11:41:30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玉环市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了这些议题~ 2020-07-22 15:34:03
玉环这个“凉茶铺子”很有“料”! 2020-07-22 15:12:21
防暑赶工两不误!玉环这个幼儿园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2020-07-22 15:06:10
“烤”验丨抢修境外引水“大动脉”,他们已十几个小时没合眼了! 2020-07-22 15:03:10
开拆啦!玉环西青街改造工程今天正式启动~ 2020-07-22 15:57:15
人文|西青街忆旧​ 2020-07-22 15:30:27
改造后的玉环西青街,竟是这样子! 2020-07-22 14:33:07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