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投温玉(台州)铁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啦

2020-07-28 21:01:37 


7月27日

中铁建投温玉(台州)铁路有限公司

于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工商注册


这标志着SPV项目公司正式成立,为后续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提供了资金和管理的有效保障。

温玉铁路项目  

新建杭绍台铁路温岭至玉环段项目(以下简称温玉铁路项目),自杭绍台铁路温岭站引出,经温峤镇设温岭西站,止于玉环市芦浦镇玉环站,向南预留跨乐清湾引出条件。


本项目正线全长约37.2Km,概算总投资约76.2亿元,设计时速350Km/h。本项目的建设对我市全域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温玉铁路项目是我省第一批委托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代建的项目,新的管理结构、新的建设要求,对PPP项目来说是新的挑战,加之新冠疫情影响,导致PPP社会投资人招标和三方谈判工作相对较为艰难。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2019年1月,完成温玉铁路PPP项目咨询机构招标,正式启动PPP两评一案报告的编制工作;经过3轮专家评审,部门联审联评,层层把关后,于5月正式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批复PPP实施方案;8月完成项目列入财政部PPP信息管理库;9月完成PPP资格预审工作;期间就委托代建事宜,与上海铁路局经过多次对接,市领导帮助协调两次;12月完成PPP项目社会投资人招标工作。


2020年为抢夺疫情占用的时间

同步推进项目PPP前期各项工作

↓↓↓


1


       

全面推动项目公司组建谈判


与中铁建投资集团联合体就委托代建、委托运营、委托维护、运营收入清算、运营成本核算、施工份额等内容,先后开展6轮PPP项目投资补充协议谈判,6月15日完成投资协议签订,6月23日和7月1日分别完成公司章程和组织架构方案通过中铁建投资集团总经理办公会议和董事会审议,7月27日完成项目公司注册组建。


2


       

加快推进委托代建及运营等工作


在去年与上海铁路局多次对接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基本敲定温玉铁路项目委托代建和委托运营相关事项,确保温玉铁路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及运营管理,打造国铁级精品项目。2020年4月,完成上海铁路局和中铁建投资集团明确委托代建和运营等相关事宜;6月,完成委托运营框架协议定稿和委托代建协议初稿。


3


       

全力落实用地报批工作


7月,完成全线用地组卷取得省自然资源厅批复。8月,全面启动项目征地拆迁政策处理工作,为无障碍施工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如期建成运营通车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阶段温玉铁路项目将全面启动征地拆迁政策处理工作,加快落实与上海铁路局就委托代建事宜的谈判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如期实现建成通车。

SPV

简单而言,SPV是政府与社会资本组成的一个特殊目的机构,政府以该机构为载体引入社会资本,双方对公共产品或服务进行共同设计开发,共同承担风险,全过程合作,期满后再将项目移交给政府。


来源:无限台州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直播丨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启动仪式 2020-07-28 14:40:57
每日玉景 | 庆澜公园的夜 2020-07-23 14:08:54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逆势突围 争先创优|“净化控股”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40% 2020-07-29 09:38:16
拆古建古!玉环西青老街改造与文物保护同步推进 2020-07-29 09:22:43
浙江省第十轮巡视工作启动 2020-07-28 21:45:54
中铁建投温玉(台州)铁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啦 2020-07-28 21:01:37
三代从军!玉环这个家庭告诉你什么是爱国! 2020-07-28 16:37:30
世界肝炎日|这里的医生在传授“肝”货知识~ 2020-07-28 16:09:12
助力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玉环这家银行的举措很暖心~ 2020-07-28 15:42:16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