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突围 争先创优|“净化控股”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40%

2020-07-29 09:38:15 

 

逆势突围 争先创优


“上半年产值2.5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0%!”


近日,在台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优两强”竞赛活动中,净化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净化控股”)从110余家年产值4至10亿元制造业企业中脱颖而出,跻身前18名,跑出了企稳回升的加速度。



7月28日下午,记者走进“净化控股”公司的项目部办公室,看到整面墙上挂着企业在全国各地正在推进的“千万项目”:日照城西水厂(鹅庄)合同金额5237万元、恩施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合同金额5359万元、蒙城引水工程合同金额3946万元……目前,该企业共有41个项目正在同时开工,涉及合同金额达4.7亿元,下半年还将有12个项目开工。



与此同时,生产车间里也洋溢着一派忙碌的生产场景,60多名一线工人正在赶制当天一批发往安徽黄山某日供水2万吨自来水厂的不锈钢配件,几辆货车停在门口等候,以便于第一时间装载货物并及时运出。


据了解,像这样满负荷运转的状态,“净化控股”从今年3月份一直持续到现在。“基本上每天都有2、3车的配件发货,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赶订单。”净化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执行中心主任翁永岳说。


受疫情影响,虽然企业延迟了1个多月才开工,但始终没有停止“线上接单”;复工后,新老订单“全面开花”多点位开工,企业50%以上人员被派驻外地,一线跟进项目,忙得不可开交。



对此,净化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传明表示,企业逆势飘红的原因,一方面是基于近几年国内水务环保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市场对水环境保护设备的需求量增速;另一方面则源于企业自身精益求精、积极进取,对传统产品不断创新升级,同时研发了一批新产品,推广新技术投入市场,创造了新的业务增长点。


“今年,我们完善了净化工艺材料与机械设备、集成式模块化净水厂污水厂成套设备、水质提标改造工程、自控仪表系统集成、水务工程施工总承包等给排水领域完整的业务体系。”沈传明告诉记者,尤其是新上马的“智慧水务”系统,为企业拓展市场注入活力,实现了水务管理从智能化向智慧化的质的飞跃。



依托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和省级水处理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净化控股”与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发改委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联合成立了智慧水务联合研发中心,为水务运营转型升级、社会经济效益提升,环境与资源保护提供创新技术和科研成果。


走进智慧水务联合研发中心,只见一块巨大的电子屏正在“监控”着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水务项目,通过实时联网,屏幕上不断切换着各个自来水厂内水流、水压等一些监测数据。



“通过智慧水务平台,我们可以实时了解水厂运行是否正常,节省人工运维成本,同时为客户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降低生产能耗。”净化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控部主任欧阳军说道。目前,该平台已包含七八个子项目,如城市管网监视、运维管理、二次供水、检修报修等。


这一新产品为企业吸引了一批大客户,抢下了一批大订单。近日,无为县高沟区域供水工程已正式开始实施,项目投资总额达到5728万元;台州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工艺设备和自控系统采购及安装方案已完成设计。



作为集团化和专业型的环保水处理高新技术企业,“净化控股”公司成立30余载,历经了品牌战略、集团化战略和专业化战略的变革与发展,如今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


“我们正朝着为全国水务事业提供高标准现代化水厂这一要求,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在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饮用水巩固提升工程中提供集成式模块净水厂的全方位服务,从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沈传明说道,企业将继续秉承“以建设青山绿水为生命共同体的生态文明”服务宗旨,争创水行业的一流品牌,计划3年内销售突破10个亿。


作者:王敬 金烨鹏

摄影:王敬

编辑:林怡彤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直播丨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启动仪式 2020-07-28 14:40:57
每日玉景 | 庆澜公园的夜 2020-07-23 14:08:54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拆古建古!玉环西青老街改造与文物保护同步推进 2020-07-29 09:22:43
浙江省第十轮巡视工作启动 2020-07-28 21:45:54
中铁建投温玉(台州)铁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啦 2020-07-28 21:01:37
三代从军!玉环这个家庭告诉你什么是爱国! 2020-07-28 16:37:30
世界肝炎日|这里的医生在传授“肝”货知识~ 2020-07-28 16:09:12
助力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玉环这家银行的举措很暖心~ 2020-07-28 15:42:16
每周固定一日开展卫生整治!这里有个“港城爱国卫生日”活动~ 2020-07-28 15:30:01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