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溪:生态修复“养护”河道 种一片“水下森林”

2021-06-28 14:25:48 

龙溪 斩港河 水下森林

暖风拂面,水光潋滟,漫步在龙溪镇斩港河河畔,只见河面碧波荡漾、清澈如镜,细细一看,水底更是别有一番美景:茂密的水草摇曳生姿,体态优美的锦鲤来回穿梭、嬉闹……宛若生机盎然的热带丛林。

很难想象,从前这里还是一片了无生机的浑浊水体,附近居民生活污水的任意排放对河道造成了污染和富营养化。

龙溪 斩港河 水下森林

为了积极推进落实美丽河道创建,从源头上整治水体环境,今年4月开始,龙溪镇通过“水下森林”等多模式的综合生态治理手段,让斩港河从五类水提升为三类水,有效提高了水体自净能力、水体透明度以及水体水质质量,培育以“水景观”为特色的优美景区。

所谓“水下森林”,就是在水体中建立清水型生态系统,构建由沉水植物、底栖动物、鱼类、微生物组成的完整水生态系统,利用水生态的食物链,打造一个全新的食物生态结构,提升水体自净功能,使水体由“藻型浊水态”转变为“草型清水态”。


作者:陈微斐

通讯员:陈力娜 

编辑:王莉莎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芦浦:数字化改革把“电老虎”关进笼子 2021-06-28 14:25:48
龙溪:生态修复“养护”河道 种一片“水下森林” 2021-06-28 14:25:48
坎门:毒品知识进课堂 2021-06-28 14:25:48
清港:文化礼堂红歌嘹亮颂党恩 2021-06-28 09:13:10
大麦屿:唱响红歌颂党恩 2021-06-28 09:13:10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
//点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