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看病、可开药!核酸采集工作站“变身”发热诊疗小屋

2022-12-20 16:04:10 

“医生,我有点咳嗽。”“还有其他症状吗?出示一下医保卡,到隔壁取药。”......

12月20日上午,在坎门街道里澳社区综治中心门口,原本为便民核酸采集工作站的小屋,变身为“发热诊疗小屋”,为核酸阳性或发热轻症患者提供简单诊疗和用药服务。

“把核酸采集点改造成诊疗站后,我们就可以就近为辖区内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及时的帮助,配药还可以用医保卡或电子医保结算。针对症状较严重的患者,我们也及时转诊至上级医院。”玉环市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坎门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小飞介绍,这种做法,有利于缓解目前发热门诊排长队、医疗资源挤兑的现象。

当天,有咳嗽症状的里澳社区居民李老伯前往“发热诊疗小屋”开药,“5分钟”就完成就诊。“发热诊疗小屋”让新冠疫情治疗“救”在身边。

“目前,我们在小屋内准备了一些治疗感冒、退烧类的药品,方便周边有需求的居民可以及时买到药。”陈小飞说。

在大麦屿街道福源村,被“赋闲”的便民核酸采集工作站也再次上岗,醒目的“大麦屿街道发热诊疗小屋”几个大字贴在窗口上。

“我就是喉咙有点轻微的不舒服,去医院又怕人多,有感染风险,而且从福源村到最近的卫生室都要20分钟的路程,比较远。”居民宋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小屋的功能转换非常及时,也非常人性化,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配药,在这种非常时期对我们来说,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考虑到福源村较为偏远的地理位置因素,我们启动核酸采集工作站改造计划,将其功能转变为可以为群众提供看病买药的小屋。”市人民医院大麦屿分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黄锡勇表示,后续,他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其他村(社)的便民核酸采集工作站进行改造升级,更好地应对疫情常态化风险,为居民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

据了解,目前,玉环已有3家由便民核酸采集工作站改造的“发热诊疗小屋”。

作者:林俐 董伯志 摄影:林俐

通讯员:郑丹琦 曹晓贝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省委改革办点赞玉环市深化歇业“一件事”改革 2022-12-26 15:42:51
守望相助 温暖玉环|无限玉环App 5000个N95口罩免费送! 2022-12-26 15:38:23
居家治疗药物,您用对了吗?指南来了 2022-12-26 15:24:28
“幻阳”不慌 心理医师教你应对 2022-12-26 15:21:37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丨周阳: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2022-12-26 10:33:06
倡议:留玉过节、视频探亲 2022-12-26 08:59:50
提醒!转阴后要知道的10件事 2022-12-26 09:04:13
阳了以后该怎么吃?康复阶段饮食要点→ 2022-12-26 09:03:15
警惕!“阳过”除了止咳还要注意这件事 2022-12-26 09:02:04
转阴后为啥还一直咳?关于咳嗽的10个问题 2022-12-25 11:21:27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