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管核酸采样有无必要?专家提醒:市民不必“阳恐慌”,非必要不做核酸

2022-12-19 21:08:29 

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优化和调整,近期,各地核酸混采阳性人数呈现明显增加的趋势,单管核酸检测需求也不断增加。

为便利和满足市民需求,玉环各大医院和部分社会面采样点开始提供单管核酸采样服务。

12月19日上午,记者在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榴岛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等地发现,前来排队做单管核酸检测的市民不少。

榴岛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卓菊花:“我是早上8点到12点的班,但是人太多了,只能加班加点为大家不间断采核酸”。

榴岛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专门为混阳赋黄码人员提供免费单管核酸检测服务。记者采访了解到,大部分市民是因为混管检测呈阳性,心里不安,就赶紧来做单管核酸采样。

“我们昨天下午在步行街那边做了核酸,今天一看变混阳,就赶紧带孩子一起来排队做单管了。”市民郑先生表示。

在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单管核酸检测采样点,也有不少市民们前来自费做单管核酸采样。

大家根据现场小喇叭提示,有序自助扫码开单,排队采样。

“之前好几天没做核酸了,今天过来做一下单管,放心一点。”市民陈先生表示,因为周围有朋友“阳”了,比较担心,“怕自己也‘阳’了,就赶紧过来做个单管采样,心安一点。”

玉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施海云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做核酸,减少人员聚集而感染的风险。同时,核酸采样时,一定要全程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做好自身健康防护;核酸采样后,请立即离开采样地点,及时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液擦拭双手。

据悉,这几天,我市核酸采样的日采集量已达25000余管。现阶段,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均对社会面核酸采样点工作时间调整为8:00-17:00,不再进行24小时核酸采样。社会面核酸采样点维持现有核酸采样方式不变,免费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作者:陈瑜 罗凯文 摄影:陈瑜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省委改革办点赞玉环市深化歇业“一件事”改革 2022-12-26 15:42:51
守望相助 温暖玉环|无限玉环App 5000个N95口罩免费送! 2022-12-26 15:38:23
居家治疗药物,您用对了吗?指南来了 2022-12-26 15:24:28
“幻阳”不慌 心理医师教你应对 2022-12-26 15:21:37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丨周阳: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2022-12-26 10:33:06
倡议:留玉过节、视频探亲 2022-12-26 08:59:50
提醒!转阴后要知道的10件事 2022-12-26 09:04:13
阳了以后该怎么吃?康复阶段饮食要点→ 2022-12-26 09:03:15
警惕!“阳过”除了止咳还要注意这件事 2022-12-26 09:02:04
转阴后为啥还一直咳?关于咳嗽的10个问题 2022-12-25 11:21:27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