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服务” !玉环党员干部助力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2020-08-05 15:19:25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玉环不少企业厂房设备不同程度受损,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连日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深化“三服务”,第一时间排摸受损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范总,我给你带了2壶消毒液,按照1:100的比例配置,今天就可以用上,台风过后,厂区一定要做好防疫消杀工作。”


8月5日上午,玉环市芦浦镇副镇长张勤一大早来到浙江硕康包装有限公司,为企业送上“三服务”。



走进浙江硕康包装有限公司,只见厂区内到处都是台风过境留下了的“伤疤”——生产车间地面还有未风干的积水,成品包装纸箱被积水浸湿,玻璃窗户碎成玻璃渣散落一地,铁皮屋顶漏了一个大窟窿……


眼下,工人们正在清理玻璃残渣,对货品进行清点。


厂区不通电,企业就没法检修设备,更无法恢复生产。为此,张勤立即与供电部门沟通协调,督促其加快辖区电路检修速度,给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与此同时,他还联系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为企业受损情况进行现场勘察,核对报损清单。保险公司承诺在一周内完成赔付。



同样得到帮助的,还有浙江力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浙江力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了20多年的汽摩配生产企业。由于厂房老旧,受此次“黑格比”台风影响,企业厂房多处受损严重,加上大部分零部件成品、半成品因浸水受损,未能及时向客户发货,受损估价达上百万元。面对巨大损失,企业下定决心启动零地技改项目,新建一座标准厂房。


对此,玉城街道联合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科室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组成临时工作小组,下沉一线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


“昨天台风刚过,今天他们就来现场对接了,我的确没想到。”浙江力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珍说道。


时间就是生产力,在多方联动帮助下,企业不仅于当天恢复了生产,而且新厂房的规划设计等也有了眉目。


浙江力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力拓6


“我们已经为他们对接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项目审批、工程建设、厂房设计等环节全程提供‘一条龙’服务。”玉城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林书城说道。


虽然新厂房的问题解决了,但企业生产所需的临时过渡房又成了另一个棘手难题。


杨珍着急地说道:“因为我们企业产品的特殊性,对厂房的需求较高,面积大概在1万平方米左右,地板承重力要达到2-3吨,凭我们自己的力量紧急寻租确实比较难。”


为此,林书城通过将企业寻租的详细信息发到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目前已帮助企业对接了三四家意向厂房。


“企业的难题就是我们工作的重心,当下我们也尽己所能,为企业恢复生产减少阻力。”林书城说道。


作者:王敬 金烨鹏 徐晟(实习生)

摄影:王敬 

通讯员:林青青 许珊珊

编辑:王莉莎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滚动发布丨玉环:旱情得到一定缓解 2020-08-03 09:51:13
直播回放丨2020玉环闯海节暨海洋民俗体验季启动仪式 2020-07-30 23:24:08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深化“三服务” !玉环党员干部助力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2020-08-05 15:19:25
今天9时起,玉环渔船重新扬帆起航~ 2020-08-05 15:05:22
“黑格比”刮落一地黄桃!他们不但帮着捡,还帮着卖~ 2020-08-05 14:44:15
全力抢修!玉环有线电视网络已基本恢复畅通 2020-08-05 14:25:20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来玉环检查指导防台救灾工作 2020-08-05 09:07:53
CCTV《新闻联播》报道玉环丨台风“黑格比”登陆带来强风大雨 2020-08-04 20:25:40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风雨之中迎战“黑格比” 2020-08-04 20:20:43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