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有章可循!玉环市教育局编印浙江首部地方性学校安全管理规范图解丛册

2019-09-06 13:41:02 


消防设施怎么查?

“守门人”怎么做?

食堂卫生怎么管?


DSC_5084_副本


近日,市教育局正式发布《玉环市中小学幼儿园风险防范体系》“1+3”规范管理图解丛册。


这是我省首部地方性学校安全管理规范图解丛册,明确规范了校园消防安全、食堂卫生、保安履职等日常管理工作。


《玉环市中小学幼儿园风险防范体系》“1+3”规范管理图解丛册                   

155


我市教育行业标准“1+3”安全管理规范图解是根据《消防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浙江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实施细则》等法规条例进行编图设计,历时近6个月。


在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通力合作、严格审核指导下,编制完成了《校园安全风险防控清单汇编》和《消防管理规范图解》、《保安管理规范图解》、《食堂管理规范图解》等丛册。


据初步统计,我市已发放6000余册市教育行业标准“1+3”安全管理规范图解至全市各大中小学幼儿园。


DSC_5086_副本


拿到《保安管理规范图解》,城关中心小学保安李健发饶有兴趣地阅读。他说,图解手册里详细写到保安日常工作着装、校内巡逻规范动作、警械器材的使用等内容,还配了说明图,细节详尽,一目了然,简单易懂,平时也会拿出来多看看、多学习。


DSC_5118_副本


“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玉城中学食堂工作人员张桥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食堂管理规范图解》,挖掘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做到不留死角盲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DSC_5125_副本


市教育局安全监督管理科负责人吴德章:

通过规范图解,使学校主体责任、岗位责任落实更加清晰化,安全管理更加具体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也使学校关键岗位人员能够对标对图、精准施策,扎实推进校园风险防护体系建设,日常安全管理做到防范于先、有理可依,一定程度上弥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业人员力量不足问题。


作者:张莺莺 刘斌辉 

摄影:张莺莺

通讯员:董姿平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纳谏 ,等你来提! 2019-09-06 10:07:17
新中国70年·玉环记忆丨大鹿岛上珍贵的礼物——美国红杉树 2019-09-06 09:16:36
每日玉景 | 台风“玲玲”来袭,渔船全部进港避风 2019-09-05 10:13:00
校园安全有章可循!玉环市教育局编印浙江首部地方性学校安全管理规范图解丛册 2019-09-06 13:41:02
玉城:首个智能宣传栏上线 开通为民绿色通道 2019-09-06 13:36:22
乡贤 | 庄爱长: 乡村旅游让东沙展翅翱翔 2019-09-06 12:20:46
民生实事成绩单② | 玉环:让老百姓不再为健康这件头等大事“犯难” 2019-09-06 12:15:18
如何让老旧小区停车不再难?看看这里的实招 2019-09-06 11:10:33
奋进新时代 建设美丽玉环丨市城建集团:聚焦民生福祉 刷新城市“颜值” 2019-09-06 10:54:42
把答卷写在人民心坎上 | 看玉环市如何加快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9-09-06 09:02:03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