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年胜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科学谋划精准发力 奋力当好资源规划“大管家”

2021-12-07 20:54:16 

杜年胜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

12月7日下午

玉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年胜

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指导工作

杜年胜强调:

要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科学谋划,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克难攻坚,奋力当好资源规划“大管家”,为“十四五”玉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开新局、谋新篇。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伟文参加调研。

杜年胜一行认真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面上的工作、存在问题和下阶段打算,并重点听取了玉环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并举,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供应土地2677亩,盘活存量土地1178亩。同时,强化各类专项整治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其中玉环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正式列入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3亿元;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和“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均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

杜年胜赴自然资源规划局调研 (2

在听取汇报后,杜年胜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用地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坚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服务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注重队伍建设、担当有为,攻坚克难本领持续提升。

就做好下一步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杜年胜要求

↓↓↓

 要高站位、谋长远,以更宽视野、更深层次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关键要注重系统性,结合玉环实际,编制完善空间规划体系,落实“多规合一”形成一个城市一本规划一张蓝图;注重前瞻性,着眼长远,科学统筹,在充分调研资源禀赋状况的基础上,深度谋划城市未来发展;注重精准性,在用地保障上优先考虑“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

 要抓关键、强统筹,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破解土地要素瓶颈制约。关键要对上积极对接争取指标,通过研究国家产业和土地政策,积极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争取更多的指标支持保障玉环发展;对内充分挖潜盘活指标,通过老旧工业点改造、城市有机更新、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精准做好存量土地这篇大文章,推动土地利用从“增量扩张”向“存量优化”转变;对下强化统筹分好指标,把指标更多地分配给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民生项目等,让有限的土地指标发挥最大效益。

 要优服务、促提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自然资源规划铁军。一方面对外要优化服务,通过数字化改革手段,优化审批流程,方便百姓办事,并主动靠前服务,加强业务指导,积极为乡镇(街道)想办法、出主意;另一方面对内要锤炼本领,做到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廉政过硬,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担当。

作者:倪孔法 黄勇 张泽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杜年胜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科学谋划精准发力 奋力当好资源规划“大管家” 2021-12-07 20:54:16
玉环:燃气入户安全检查,请别说“不” 2021-12-07 15:54:57
玉环“三叶草”义工队:“以残助残 ” 让爱传递 2021-12-07 15:44:33
玉环:藏香猪“拱出”致富新路 2021-12-07 15:09:44
省内首台(套),玉环新增4家! 2021-12-07 13:59:42
玉环市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年前开始内部精装 2021-12-07 13:44:58
周阳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反应 联防严防 确保平安 2021-12-06 20:15:15
玉环:公共场所防疫时时“在线” 2021-12-06 16:03:07
森林火险已达最高级 玉环全力以赴做好防火工作 2021-12-06 14:12:51
“干”字当头 奋勇争先丨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反响热烈 2021-12-06 10:46:11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