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市委常委会议:争分夺秒抓自救 确保防台首战赢

2020-08-04 23:06:38 


         

今天(8月4日)晚上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

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吴才平强调:  

全市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迅速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灾后生产自救上来,争分夺秒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今年防台防汛工作“首战赢”。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市委常委杨良强、郑志源、柯寿建、孙群、李宝、杜年胜、庞伟峰、曹英姬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政协主席林成辉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防御台风“黑格比”和抢险救灾工作情况汇报


玉环迅速开展生产自救  


在防御台风“黑格比”中,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组织严密、行动迅速、应对高效,未出现重大险情。但此次台风给我市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不亚于去年台风“利奇马”。



4日上午开始,我市迅速把工作重心从“抗大灾、防大险”转移到生产自救,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正常。全市各级防指快速反应,加强抢险队伍和救援物资统筹调派,组织消防、部队、武警、预备役等专业抢险队伍,动员社会救援力量参与,投入抢险人员6000人次,出动车辆、机械设备333台班,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行动,做好道路抢通、供电抢护、设施抢修、人员抢救等险情处置工作。


对此

吴才平给予充分肯定

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

↓↓↓


要进一步提速行动,“夙兴夜寐、夜以继日”,尽快摸清各地各领域受灾实情,尽快拿出破解灾后自救“拦路虎”的实招硬招,尽快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围绕用电用水用气、交通、通讯等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实事,尽全力快速实现正常化;加强巡查排查,深查隐患抓整治,严防次生灾害;加强货源调度,严防严打投机倒把、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市场货源充足、物价平稳;做优做实“三服务”,着力稳企业、稳增长,为经济企稳回升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要进一步补齐短板,针对“黑格比”台风中新发现的隐患和漏洞,加快研究完善防台防汛机制、预案和指挥体系。


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同步推进灾后自救和日常各项工作,学会“弹钢琴”。


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市四套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强化担当、扛起责任,把灾后自救的方案、重点和时间节点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才平

要求全市上下

↓↓↓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打好稳企助企主动战,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要对标“重要窗口”“美丽示范点”建设和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及早谋划编制好玉环“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陈灵恩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滚动发布丨玉环:力争明天全部恢复通电 2020-08-03 09:51:13
直播回放丨2020玉环闯海节暨海洋民俗体验季启动仪式 2020-07-30 23:24:08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玉环市委常委会议:争分夺秒抓自救 确保防台首战赢 2020-08-04 23:06:38
CCTV《新闻联播》报道玉环丨台风“黑格比”登陆带来强风大雨 2020-08-04 20:25:40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风雨之中迎战“黑格比” 2020-08-04 20:20:43
环视界|灾后恢复,玉环加油! 2020-08-04 20:09:13
环视界 | 有你们在,满满的都是安全感! 2020-08-04 20:08:07
多部门联动清障排涝!玉环城区主要道路积水已排出 2020-08-04 18:36:06
玉环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至Ⅳ级 2020-08-04 17:59:15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