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寄哀思:玉环中小学生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活动

2020-04-04 11:59:13 


清明时节

追忆亲人

缅怀故人

是国人寄托哀思的传统

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



先烈们的浴血奋战,无私奉献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盛世。往年此时,同学们都会出发至烈士陵园为先烈们扫墓,亲手献上一朵鲜花,用真挚地鞠躬来缅怀英烈们。而今年的清明节由于新冠疫情的发生,变得有些特殊,大家只能进行线上祭扫活动。


为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继承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清明期间,楚门一中师生在市教育局关工委的号召下组织开展了“网上祭英烈 ”活动。


 

通过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网页,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栏进入祭扫网页,同学们纷纷点击鼠标向烈士献花、鞠躬,表达对先烈的哀思。有的同学还在留言栏里撰写留言表达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坎门中心小学同样通过云班会的形式,积极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网上祭英烈活动。


“扫墓祭祀、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的优秀传统……”4月3日下午两点,市坎门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庄青正在电脑前给五(3)班的孩子们上班会课。庄青通过网络平台指导同学们通过扫二维码的形式,进入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网站。通过网站,学生们可以瞻仰遗容、了解英雄事迹,并在网上为他们送上“鲜花”,寄托哀思。随后,庄青还点播了电影《大海与少年》,与同学们一起线上观影,让大家了解少年英雄林森火的英雄事迹。


 

庄青:

我们主要是想通过网上祭英烈、观看爱国电影来让孩子们重温那段红色的历史,激励孩子们更加地勤奋学习,勇于奉献,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让英烈的精神代代相传。虽然不能亲临祭扫,但这特殊的方式同样能让孩子感受到现在太平盛世的来之不易。


   


这次活动不仅大力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了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里蕴含的中国文化,更帮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


 

坎门中心小学五(3)班林品宇告诉记者,林森火身上自强自立的品质让她深受触动:“我今后一定要少些怠惰,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变得更强大,少年强则中国强。”


作者:李藏露 刘志华

通讯员:林娜 莫华飞 董姿平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直播丨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2020-04-04 01:25:48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 2020-04-04 01:19:35
全力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2020-01-25 11:47:33
环视界 | 今天,玉环全城志哀! 2020-04-04 20:23:05
环视界 | “太不容易了!回来就好!”援鄂英雄陈利凯旋 2020-04-04 20:22:28
这是4月4日10时的玉环:悼念 铭记! 2020-04-04 17:03:23
周阳参加哀悼活动并督查清明森林消防工作 :深切悼念强斗志 落实措施保安全 2020-04-04 17:03:26
诗一首丨《公祭》 2020-04-04 13:44:57
援助武汉51天 玉环这位“逆行者”回家 2020-04-04 13:31:25
云端寄哀思:玉环中小学生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活动 2020-04-04 11:59:13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