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丨报道反馈来了!缺失的栏杆已补上 破损的路面局部修复

2021-10-27 10:00:23  全媒体记者 许益萍 吕钢 沈欣 杨洋 编辑:zhangjinghua

点击观看精彩视频

城市道路、人行通道和隔离栏不仅关乎着市容市貌,也是全国文明城市的考核内容之一。9月15日,笛扬新闻《焦点关注》对柯桥城区坑洼的城市道路、破损的人行道以及人为破坏隔离栏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报道。问题曝光后,相关单位有否及时进行整改?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回访。

隔离栏修补前

区建设集团应急抢修队队员修补缺失的隔离栏

10月22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轻纺城大道高架地面道路(金柯桥大道与笛扬路段)。这一段七八百米长的道路两侧隔离带,曾经大大小小的缺口有十多处,其中有3处缺口比较大,缺口边上的绿化带里扔着被人拆下来的隔离栏。回访中,记者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修补缺损的绿化隔离护栏。“光这个路口我们已经维修了不下20次。这个路口我们修好后,最多保持2天,马上栏杆上又会有缺口。”区建设集团应急抢修队队长王君坦言,私自穿越隔离带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但由于他们集团没有执法权,所以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这个路口的管理,建设集团后期也会加强巡查频率,一发现缺口立即补上。

看到隔离栏的缺口被补上了,一些本想从此缺口穿行的市民只得规规矩矩地走原路。

破损的路面

修补后的路面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瓜渚东路和明珠路交叉口的中国银行门口。之前,由于前来银行办事的人较多,车辆进出频繁,这里的进出通道地面有好几处不同程度的破损。如今,破损的路面已重新铺浇了水泥,行人、车辆进出顺畅。“十月一日浇好的,现在走走舒服了。”中国银行门口停车场保安周雪康说。市民尚女士正从银行办完事准备离开,她告诉记者,以前这个地方坑坑洼洼,车子都不太敢开上来,现在地面很平整感觉很安全。

镜水路是我区南北交通的大动脉,由于大货车多,路面坑坑洼洼情况严重,成为车主投诉的重点区域。10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镜水路看到,群贤路至104国道段已经过修补,路面平整,部分地方还能看到新修补的痕迹。“半个月前就来修过了。”负责该段路保洁工人的环卫工张菊英说,现在的路况比以前好太多了。“以前这段路上坑洞多,碎石子也特别多,尘土飞扬,现在路面平整了,连打扫卫生都方便了不少。”

此外,记者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用市政管理中心了解到,镜水路大修工程主要分两部分实施,从柯海线到创意路段今年9月份已经招标完成,创意路到群贤路段正在积极协调中。

虽然缺口的栏杆已重新补上,坑洼的路面也局部修复,但城市基础设施还是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莫让道路“疤痕”划伤了城市美丽的“脸庞”。

整改前的垃圾分类点

整改前的垃圾分类点

整改后的垃圾分类点

部分窗口单位农贸市场垃圾分类乱象已整改

9月10日,《焦点关注》栏目对我区部分窗口单位、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垃圾分类措施不到位,“流于形式、疏于管理”问题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相关单位的重视,区综合执法局也向相关单位发送了责令整改通知书。10月21日,记者对此进行回访,发现被曝光单位都进行了彻底的整改。

“这个八宝粥的罐头是可回收物,应该挑出来放到可回收垃圾桶内。”10月21日下午4点,是区公共服务大楼外围广场垃圾集中堆放点的开放时段,负责保洁的徐主管正逐袋检查保洁人员运来的垃圾,进行分类指导。

在9月初的采访中,这里的所有垃圾桶都被丢得满满当当,可回收垃圾和易腐垃圾都被混投在其他垃圾桶内。由于该堆放点是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公共服务大楼及区档案馆3家单位共用,又各有各的物业公司,所以分类工作难以协调管理,职责难以明确。如今,该集中堆放点已拦起了铁门,上了锁,平时关闭着,3家单位有各自的固定投放时间。“在各自的投放时间内,各单位派人进行垃圾分类指导,这样任务分派到人,责任也就明确了。”区公共服务大楼天健物业经理徐浩军说。

记者进入堆放点,逐个打开垃圾箱,发现里面的垃圾分类也做得比较到位,一次性奶茶塑料杯、使用过的餐巾纸等都投放在其他垃圾桶中,吃剩发霉的玉米棒、橘子皮和枯枝落叶等投放在易腐垃圾桶内,取号小票等可回收废纸则被投放在可回收垃圾桶内。

随后,记者来到中国轻纺城综合市场,相比上一次垃圾乱投混投现象,如今可谓是井然有序。市场专门安排了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对垃圾投放进行指导。“市场外围的垃圾,由志愿者对垃圾进行分拣投放;市场内部的垃圾,保洁人员在清理的时候就分好类再运出来。”中国轻纺城综合市场负责人陈先生说,“这样我们市场的垃圾分类工作就做得比较到位了。”

兴越综合市场的垃圾分类情况也大有改善,市场门口有保洁人员负责定时分类分拣。针对外围厨余垃圾较多的餐饮店,市场还专门开设了厨余垃圾集中堆放点,及时清运垃圾、清洗垃圾桶。

“接到责令整改通知书后,我们第一时间督促了市场方进行整改,多次组织人员进行回头看。”区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王慧表示,他们已把垃圾分类工作向全区54个农产品集散中心进行了延伸,并把垃圾分类纳入了区对镇街岗位目标考核。

来源:笛扬新闻原创

编辑:张菁华

审核:叶红

终审:吴坚

热门评论
打开笛扬新闻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数字赋能 绿色共生 2021第四届世界布商大会主题大会在绍兴柯桥启幕 2021-10-26 21:34:34
聚焦绿色发展 谋划发展新篇 第23届中国绍兴柯桥秋季纺博会启幕 2021-10-26 18:26:04
第十届柯桥时尚周启幕!优选绿风,时尚未来,精彩不断..... 2021-10-26 15:46:32
喜迎纺博会 领跑竞跑树标杆 2021-10-11 15:14:04
直播回顾 | 2021第四届世界布商大会 2021-10-26 12:05:07
直播回顾|优选绿风,时尚未来!2021第十届柯桥时尚周今日启幕 2021-10-26 10:26:25
焦点关注丨报道反馈来了!缺失的栏杆已补上 破损的路面局部修复 2021-10-27 10:00:23
截至10月2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10-27 09:44:53
2021年10月27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10-27 09:11:59
中国,居世界之首! 2021-10-27 09:07:16
没看够!下载个笛扬新闻呗!
笛扬新闻 柯桥传媒集团 立即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