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医护人员胡同慧丨患儿和家长喜爱的护士

2021-05-13 09:00:00 

爱心是自己的责任,体贴是待人的美德

付出是关爱职责,温情是工作的需要

不求回报只愿奉献,不图赞赏只盼康复

大庆油田总医院麻醉手术科护士长胡同慧

说说担任护士长的甘苦


25年前刚满18周岁的我走上了儿科护士岗位,十年历练成为了小患儿和家长喜爱的护士,获得了局劳动模范和市级优秀护士的称号。


2005年调入麻醉科,成为全院第一名麻醉护士,2009年担任了麻醉科护士长。


12年来坚持在临床护理一线,术前患者大多焦虑和紧张,担心手术中出现意外,胡同慧耐心解难答疑。告诉全麻患者术前配合,清醒后配合医护人员,缓解了患者紧张。


还仔细观察等待手术的每一位患者,一天下午,在准备间发现一位等待的女患者满头大汗,自述头晕,心慌,询问病史,判断患者可能发生了低血糖,及时联系了麻醉医生,输注葡萄糖,确保患者无恙。


经常有家属询问胡同慧:“手术医生都下了手术台,患者怎么还不出来?”全麻手术后的患者需要去术后恢复室观察45分钟,监测体温、血压、血氧饱和度、心率,以及意识状态等等。对于术后尚未完全清醒的患者出现术后躁动、喉痉挛、甚至呼吸遗忘等严重情况处理。全麻术后一些麻醉药品的后遗效应在术后一小时以内发生机率高,如果没有专业人员严密监护,并第一时间发现可能会发生严重的后果 。有的患者在恢复过程中不理解,觉得等待时间长,有的甚至谩骂护士,护士也很委屈,胡同慧就做护士的心理疏导并且和患者做好解释。尤其是术后小患儿哭着要找妈妈,她就把他抱在怀里安慰和讲故事。把患儿交给父母的时候,孩子笑着说:“阿姨对我可好了……看着患儿父母惊讶的表情,收到家长感谢的话语,胡同慧感到很欣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武汉急需护士,当时她的父亲不理解,胡同慧劝说父亲:“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广大人民群众需要我们,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需要我们,如果不把这些患者治好,会有多少失去亲人的家庭,他们怎么办?”毅然报名。


疫情期间,每天都坚持上班。徐建军主任率领的团队决定在市第二医院救治新冠患者做急诊ECMO,她18:00接到通知,立即从家赶往医院准备手术所需用物,并送往市第二医院,回来时已经深夜了。第二天知道手术非常顺利,大家为主任的精湛医术点赞,为麻醉手术科这个团队点赞,感到骄傲。


回眸,一路走来每一步,她更感谢党和各级领导的培养,欣慰自己的辛苦付出,在未来的日子里奉献自己,更好的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 张靓

编辑 张靓

责编 张靓

审核 张卫红 李艳艳


热门评论
打开大庆油田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2021-06-21 13:13:23
缅怀中国石油工人的杰出代表、大庆石油会战“五面红旗”之一朱洪昌 2021-07-26 06:24:48
大型文献纪录片《典藏大庆》第三十五集:《四个公开》 2021-07-27 07:49:47
一周要闻 2021-07-25 09:32:07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大庆油田元素”引人关注 2021-07-26 05:53:18
抓好“三件大事” 交好发展答卷 2021-07-07 11:29:58
钻探工程公司钻井一公司海拉尔项目部交井58口 2021-07-27 09:55:10
全力防汛备汛全员保产抢产 2021-07-27 10:06:19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美国队、女篮东京奥运会首秀!更多看点→ 2021-07-27 08:48:17
长得好看的人,其实是因为脾好!中医专家说出了原因…… 2021-07-27 08:44:36
没看够!下载个大庆油田呗!
大庆油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