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医保系统升级,到大庆市行政服务中心79号窗口办理?真相来了!

2021-11-04 16:15:24 

近日

一抖音账号发布消息

视频内容:

因大庆市医保系统升级,原个人持有的磁条式医保卡或激活医保功能的身份证不能再继续使用,统一使用金融社保卡(芯片式),没有金融社保卡(芯片式)的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到大庆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79号窗口办理。

市民看到抖音及相关报道后

纷纷来到大庆市行政服务中心

办理医保卡升级业务

疫情期间

突然涌来大量市民

既不安全

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


大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大庆人社”官微11月4日发布

《【温馨提示】社保卡制作、挂失、解挂业务办理指南》推文
进行辟谣


近期在抖音直播平台中出现一则短视频,视频中描述由于医疗平台上线,原有无金融功能社保卡、身份证停止使用,需要到市政府行政服务大厅79号窗口办理二代金融社保卡”。该视频所述内容与事实不符。现将社保卡制作、挂失、解挂业务办理指南公布如下:


一、社保卡制作



(1)网上办卡方式:

关注“大庆人社”微信公众号,通过界面下方“人社网站”一栏中的“社保卡申领”,按提示流程操作,可进行线上办理社保卡,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节假日期间正常受理办卡申请,节后在5个工作日完成社保卡制发。


(2)现场办卡方式:

参保人员可自愿选择合作银行,并到银行相应制卡网点办理补换卡业务。社保卡制卡网点可关注“大庆人社”微信公众号,通过界面下方“人社网站”一栏中的“社保卡智能客服”中查询,即时制卡。节假日期间除入驻行政服务大厅的制卡网点,其他银行制卡网点可正常办理社保卡。



二、社会保障卡挂失与解挂

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社保卡挂失、解挂业务,方式任选其一。


(1)龙江人社APP(手机端)


(2)登录https://www.renshenet.org.cn网站(互联网)


(3)具有制作社保卡业务的银行制卡网点(现场)


(注:银行制卡网点办理挂失业务需本人携带身份证,解挂业务需本人携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


节假日期间除入驻行政服务大厅的制卡网点,可办理社保卡挂失、解挂业务。


金融社保卡办理网点

       

来源 网信大庆、大庆市委网信办、大庆人社

编辑 泇涴

责编 李艳艳

审核 张卫红 李艳艳


   

热门评论
打开大庆油田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大庆油田合唱展演回放|一首《江山》,道出了党一切为了人民 2021-11-03 08:35:55
大庆医保系统升级,到大庆市行政服务中心79号窗口办理?真相来了! 2021-11-04 16:15:24
油价...调整...搁浅了? 2021-11-04 10:48:09
警惕!警惕!警惕!核酸检测新骗局,别被忽悠了! 2021-11-04 14:57:48
这笔费用,明天恢复征收! 2021-11-04 14:46:09
又见“双子星”,祝贺! 2021-11-04 14:42:47
多家中央媒体重磅报道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2021-08-29 20:02:52
赶快查查你的快递!发现后要全面消杀! 2021-11-04 14:17:17
今年“双十一”你还会被套路吗? 2021-11-04 14:10:17
中消协消费提示:“双十一”购物 要注意这六点事项 2021-11-04 14:03:33
没看够!下载个大庆油田呗!
大庆油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