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3-11岁儿童将接种新冠疫苗!去哪打?需要注意啥?来看↘

2021-10-29 09:20:10 

各位家长注意

我市即将开展3-11岁人群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详情请看下方链接

↓↓↓

重磅!我市即将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具体到哪接种?

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已接种流感疫苗

还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吗?

针对3-11岁人群接种事宜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医师杨鑫

为大家解答

↓↓↓

Q

为什么建议3-11岁人群早接种早安全?


    A: 杨鑫说,由于3-11岁这部分人群,正处于发育阶段,各项机能尚未成熟,身体的抵抗力还较低下,同时也容易受到各类疾病的侵扰。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出现重症及死亡的几率要比其他年龄组更高。


接种新冠疫苗,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儿童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儿童青少年学习、生活正常运转。
Q
3-11岁人群接种的是哪类疫苗?

    A: 杨鑫说,目前,3—11岁人群获批使用的疫苗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生物,包括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等分装)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生物)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包括北京科兴、科兴大连等分装)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几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抗体阳转率和抗体水平与成人相近,接种后安全性良好。
Q
这类人群到哪里接种?

    A: 杨鑫说,目前,我市对于3-11岁人群的接种工作,主要是依托现有接种单位来开展。


考虑低年龄组人群多数都是在校学生的特殊性,我市初步制定了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开展接种

各县(区)由教育部门做好统筹工作,在确保学校(托幼管理机构)与接种单位点对点对接、家长知情同意、保证接种安全的前提下,由学校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前往指定接种点或就近设立的临时接种点进行接种

对于未上学或者其他原因未能统一接种的部分人群,也可由监护人陪同前往所在辖区所设立的相应接种点前往接种
Q
3-11岁人群接种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A: 杨鑫说,3-11岁人群在接种时,主要有以下五项需要注意:


第一,3-11岁人群接种时要有监护人陪同,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接种。

第二,接种之前确保身体条件符合新冠疫苗的接种要求,不属于禁忌症及缓种人群。

第三,接种后要按规定在接种单位留观30分钟,无异常症状后方可离开。

第四,如出现可疑的症状,及时与接种单位联系,必要时及时就医。

第五,对于部分6岁及6岁以下尚未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儿童,要注意接种新冠疫苗要与其他疫苗的接种时间间隔14天以上才可以接种

如因外伤或动物咬伤需要紧急接种破伤风及狂犬病疫苗不在此列。
Q
已经接种流感疫苗了,还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吗?

    A: 杨鑫说,十分有必要的。


第一,接种流感疫苗无法抵御新冠病毒的侵袭,无法产生相应抗体。

第二,目前国内疫情再次出现了多点散发的态势,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依然有病毒传播扩散的风险。新冠病毒与流感病毒叠加感染会增加重症甚至死亡的可能。有研究表明,新冠肺炎合并流感患者的死亡率是单独新冠病毒感染者的2.27倍。

在2021年第十五届全国季节性流感学术交流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指出,及时接种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将会对重点人群形成双重保护作用。


来源 大庆日报

编辑 泇涴

责编 李艳艳

审核 张卫红 李艳艳


   

热门评论
打开大庆油田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乘上这趟“快车”,得劲儿~ 2021-10-28 17:42:46
“尖刀”速度!#我在岗位上#大国文化#大国重器#大国工匠 2021-10-29 09:19:45
中国石油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 2021-10-29 08:30:12
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 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石油力量 2021-10-29 08:58:37
大庆3-11岁儿童将接种新冠疫苗!去哪打?需要注意啥?来看↘ 2021-10-29 09:20:10
这些职业,全国最缺人! 2021-10-29 09:03:23
多家中央媒体重磅报道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2021-08-29 20:02:52
严禁擅自发送这类短信! 2021-10-29 08:55:03
大钊先生您看,这条路如今通向…… 2021-10-29 08:51:46
关于个人信息保护、农民工工资支付……11月这些新规影响你我生活! 2021-10-29 08:42:03
没看够!下载个大庆油田呗!
大庆油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