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秀丽:用美德扮靓服务“窗口”

2023-05-08 16:16:11 

5月6日清晨,与往常一样,玉环玉汽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段秀丽准点从家里出发驱车至自助洗车店,自费把车辆清洗一遍,才继续上路接客。

“把车辆洗干净了,乘客坐着舒服,自己看着也愉悦。”段秀丽说。这件小事,她坚持了23年。

1999年从四川省内江市来到玉环打工谋生,段秀丽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出租车事业,曾连续12年分别获得“玉环市三十佳驾驶员”“市二十佳驾驶员”“优质文明示范车”等荣誉和称号。

出租车是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城市服务的“窗口”。2000年进入玉汽出租汽车公司从事驾驶员工作后,段秀丽把服务运营当作事业来做,投入最大的热情,力求精益求精,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行车,文明出车”理念。服务中,每当遇到老、弱、病、残、孕乘客,她都会主动帮助乘客拿行李,开门上下车,并及时提醒乘客带好随身物品。

“尽管下车时提醒过乘客,但还是会有物品落在车上,像钻戒、电脑、手机等。能开车追上顾客的,就及时归还,若不能,我就第一时间上交公司,待乘客自行认领。”段秀丽掰着手指说,做一个热心司机,获得顾客的微笑,就是她职业的追求。

去年年底,段秀丽在榴岛大道开车行驶时,看到一位手上滴着血的中年男子在马路上拦车。她立即驱车靠近,打开车门让男子进车,随后拿出新毛巾帮其包扎,以最快的速度送往医院急诊中心。把患者安全送达医院后,她又帮其挂号,直到伤者进入手术室后才悄然离开,自行到洗车店清理车上的血迹。

“救人是第一位的,没什么好顾虑的。”段秀丽回想道,曾在楚门镇、玉城街道也遇到过躺在地上满脸鲜血的伤者,第一反应就是上前帮忙,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她说,能帮助有需要的人,她就感到快乐。

段秀丽还热心公益事业,主动参加社会、公司组织的赈灾、助学活动,到敬老院开展爱心帮扶,连续十年参加高考爱心车免费接送活动,主动联系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在疫情暴发初期,她还主动加入核酸检测样本转送工作,每天长时间不停地开车行驶在海山、芦浦、白岩高速口与人民医院之间,不仅如此,她还发动其他出租车司机加入抗疫队伍,为战胜疫情凝聚力量。“只要心中有善念,一切都不可怕。只要社会有需要,我就往哪里去,以前如此,现在也一样。”段秀丽说。

“段秀丽进入公司20余年来,工作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在公司执行抗台抗疫等重大任务和开展的公益活动中,都会有她身影。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优秀出租车司机风采,为全市出租车司机树立了榜样。”玉环玉汽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经理助理刘德如是评价。

作者:黄勇 徐恒 摄影:黄勇

编辑:朱杨缙 责编:应挺刚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万众期待!玉城中学新校区来了 2023-06-02 17:14:02
杜年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6-02 14:50:42
超燃!玉环中学“喊楼”助力高考 2023-06-02 14:27:06
市人民医院,冲刺! 2023-06-02 14:24:12
基金赋能 创新共赢 玉环市产业基金生态大会召开 2023-06-02 09:00:00
玉环传媒|广电小主播公开课报名开始啦! 2023-06-01 17:53:07
聚焦“1号公路”!台州市政协调研组来玉调研 2023-06-01 17:32:56
劳模风采丨陈海平:三尺讲台挥洒青春 2023-06-01 15:06:59
台州首批,玉环3项入选! 2023-06-01 11:00:35
领潮·致敬时代驱动力!2023玉环经济风云榜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2023-06-01 10:00:50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