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浙江玉环开幕 千余选手竞逐比拼挑战极限

2023-05-07 17:26:38 

青春玉环,拼搏不息。

海韵玉环,向赛而生。

5月7日上午,2023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浙江玉环在玉环会展中心广场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参赛选手云集玉环湖畔,共同挑战自我、战胜极限、助力亚运。

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年胜宣布比赛开幕。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秦建秋致辞。玉环市领导施红兵、林成辉、方安平、奚圣懂参加开幕式。

此次比赛是铁人三项首次落地玉环,同时也是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铁人三项首场资格赛,共开设个人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混合接力组、体验组等组别,设置4个不同的赛程,既满足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水平运动员,又充分考虑到铁人三项运动在玉环及周边地区的推广,保障不同水平的铁人三项爱好者均可以获得最佳的赛事体验。

副市长方安平在致辞时说,玉环是一座年轻的滨海城市,朝气蓬勃、活力十足,玉环人民热爱生活、热爱体育,在这里涌现出了全球第一个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大满贯”的陈盆滨、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女子5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朱梦惠、达喀尔拉力赛中国车手最好成绩创造者韩魏等。在2022年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上,玉环的金牌数和团体分数居台州市第一。

此次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花落玉环,全市上下将不负期望,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全力做好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奉献一届圆满成功的体育盛会。

秦建秋说,此次赛事是体教融合的生动实践,也是全民健身的群众舞台。期待通过参赛人员的亲身体验和口碑传播,以及玉环人民与铁人三项的零距离接触,能够双向全方位展示城市与体育的魅力,打造玉环“铁三特色城市”名片,开启铁三与玉环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玉环作为经济发达市,拥有玉环奥体中心、玉环体育中心“双中心”体育场馆群,是省内两个拥有县级“双中心”的城市之一。近年来,玉环市委、市政府以打造“浙江赛事之城”为目标,积极推进体育赛事、运动休闲融合发展,已成功举办了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省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第十届东亚空手道锦标赛等一系列重要赛事活动。

此次两场高水平赛事同期举行,不仅给市民带来了参与赛事的乐趣,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还进一步推进玉环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促进品牌与赛事、城市与赛事的多重互动,有效提升玉环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浙江省打造竞技体育金名片建设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省作出贡献。

作者:庞辉斌 金烨鹏

摄影:陈灵恩 吴晓红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万众期待!玉城中学新校区来了 2023-06-02 17:14:02
杜年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6-02 14:50:42
超燃!玉环中学“喊楼”助力高考 2023-06-02 14:27:06
市人民医院,冲刺! 2023-06-02 14:24:12
基金赋能 创新共赢 玉环市产业基金生态大会召开 2023-06-02 09:00:00
玉环传媒|广电小主播公开课报名开始啦! 2023-06-01 17:53:07
聚焦“1号公路”!台州市政协调研组来玉调研 2023-06-01 17:32:56
劳模风采丨陈海平:三尺讲台挥洒青春 2023-06-01 15:06:59
台州首批,玉环3项入选! 2023-06-01 11:00:35
领潮·致敬时代驱动力!2023玉环经济风云榜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2023-06-01 10:00:50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