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就绪!“铁人三项”进入倒计时

2023-05-04 16:22:18 

2023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铁人三项资格赛即将在5月6日—7日在玉环举行,连日来,赛事各个组别成员以及选手忙碌不已,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迎接赛事到来。

5月4日上午,在玉环会展中心,场地被分割成各个区块,其中包含主席台、运动员集中区、转换区等,每个区块间都忙碌着多位工作人员,有的在进行场地搭建,有的在进行距离测量,还有的带领部分运动员提前熟悉比赛场地。

“我们从4月30日开始搭建场地,目前场地搭建已完成了80%,下午会完成100%。这两天主要是赛道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勘验,部分选手来熟悉场地以及裁判员的统一培训等等。”赛事总监李金硕说。

作为此次首次落地玉环的2023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同时也是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铁人三项项目的首场资格赛。赛事开设个人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混合接力组、体验组等组别,保障了不同水平的铁人三项爱好者均可以获得最佳的赛事体验,既满足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水平运动员,又充分考虑到铁人三项运动在玉环及周边地区的推广。

参赛选手张玺瑞来自银川铁人三项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当天他和队友、教练一早就来到比赛现场,熟悉场地,“我训练时间有4、5年,也多多少少参加过一些比赛,这次是我第一次来到玉环,感觉玉环气温很舒适,赛道很平坦,比较有利于出成绩,希望这次能够发挥出高水平,展示训练成果。”

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负责人吴永进当天也来到现场,和工作人员商讨细则,他说:“根据组委会的统筹安排,我们整个赛道上总共布置了10个医疗站,其中包含一个医疗中心以及一个海上医疗救援站,此外还配备了8辆救护车。由于跑步项目处于救护车无法快速进入的位置,我们在绿道上安排更多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据了解,赛事共有4个比赛距离,分别为奥运标准距离(51.5KM)、半程距离(25.75KM)、混合接力组距离(8.97KM)、体验组距离(8.57KM)。参赛人数约有1200余人,其中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参赛运动员1005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资格赛参赛人员136人次。

“赛前,我们已经与公安、交通、卫健等相关单位做好对接,设立竞赛、交通安保、场地保障、后勤接待、志愿者等7个组别,赛事保障人员约有1000多名,提前部署各项赛前准备工作。另外,5月4日我们会安排赛前演练,让选手熟悉赛道,如在演练过程中发现问题,我们也会第一时间调整,为比赛提供有力保障。”李金硕表示。

作者:吕琼雅 姚守约 摄影:吕琼雅

编辑:张惠莹 责编:应挺刚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万众期待!玉城中学新校区来了 2023-06-02 17:14:02
杜年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6-02 14:50:42
超燃!玉环中学“喊楼”助力高考 2023-06-02 14:27:06
市人民医院,冲刺! 2023-06-02 14:24:12
基金赋能 创新共赢 玉环市产业基金生态大会召开 2023-06-02 09:00:00
玉环传媒|广电小主播公开课报名开始啦! 2023-06-01 17:53:07
聚焦“1号公路”!台州市政协调研组来玉调研 2023-06-01 17:32:56
劳模风采丨陈海平:三尺讲台挥洒青春 2023-06-01 15:06:59
台州首批,玉环3项入选! 2023-06-01 11:00:35
领潮·致敬时代驱动力!2023玉环经济风云榜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2023-06-01 10:00:50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