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春!他们这样过“五四”

2023-05-04 15:58:57 

近日,一场以“致敬青春,志愿同行”为主题的户外登“长城”活动在玉城街道玉环厅城遗址上举行。

“好,大家登长城咯!”在一声吆喝中,东门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福尔加工疗车间的管理人员一起,带领40名左右的工友登上玉环的“长城”,以诗朗诵、画长卷、攀登烽火台来彰显青春力量,迎接五四青年节。

翁美芳、钟伊丽母女都是福尔加工疗车间的员工,由于女儿钟伊丽腿脚不便,她们平时很少出门,爬山更是不敢想。

“大家一起爬,有信心。”钟伊丽在妈妈和志愿者的搀扶下也登上了烽火台。翁美芳笑着告诉记者:“我女儿从来没有爬那么高的山,今天还是第一次,我感到十分开心。”

当天,在志愿者和同事的帮助下,她们不仅登上了“长城”,而且还临场发挥上台表演——翁美芳清唱越剧《红楼梦》选段、钟伊丽和工友一起朗诵诗歌《我们的世界很温暖》。

整个活动的高潮是十米长卷绘制活动,几十人齐心协力,一笔一划画出祖国美好河山。

福尔加工疗车间管理人员盛敏云和工友们像个孩子似的,干脆趴在地上画了起来。

“画出了自己的心情,画出了热爱生活的向往,我们非常地开心。”盛敏云说,这样的活动让中年的她重新体会到青春活力。

玉城街道东门社区社工陈丹芳表示,当天的活动主要是为了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一起绘画了十米长卷,让他们感受到用双手绘画出美好生活的感觉,还带他们一起稍稍地爬了一下我们的这个长城,体验一把‘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也希望通过这次快乐积极的活动,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的情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作者:陈晶晶 摄影:陈晶晶

编辑:王莉莎 责编:应挺刚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万众期待!玉城中学新校区来了 2023-06-02 17:14:02
杜年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6-02 14:50:42
超燃!玉环中学“喊楼”助力高考 2023-06-02 14:27:06
市人民医院,冲刺! 2023-06-02 14:24:12
基金赋能 创新共赢 玉环市产业基金生态大会召开 2023-06-02 09:00:00
玉环传媒|广电小主播公开课报名开始啦! 2023-06-01 17:53:07
聚焦“1号公路”!台州市政协调研组来玉调研 2023-06-01 17:32:56
劳模风采丨陈海平:三尺讲台挥洒青春 2023-06-01 15:06:59
台州首批,玉环3项入选! 2023-06-01 11:00:35
领潮·致敬时代驱动力!2023玉环经济风云榜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2023-06-01 10:00:50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