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赛选手视角 | 来玉环的心愿

2023-05-03 09:39:44 

2023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铁人三项资格赛-浙江玉环将于5月6至7日在玉环会展中心举行。比赛性质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简称“学青会”)铁人三项资格赛、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这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首次落户玉环,报名参赛运动员超过千人,其中健将级别选手共82人。

男子组方面,大家会见到诸多熟悉的面孔,不仅有久违赛场的伙伴,也有刚在上一个赛场分别的“对手”。

曾繁尘

曾繁尘在CTSA官网上的成绩起始于2018年,他是因为“采访了学校的两个玩铁人三项的同学,之后被拉进水木铁三,就这么入坑了。”成都、连云港、汕头、温州、厦门、青海、德兴……

4年多的时间里,曾繁尘参加了20多场比赛。

谈及游泳、自行车、跑步,哪一项是自己的擅长与偏爱时,曾繁尘表示他最擅长的是跑步,大学时期也一直在跑步。但“自己最喜欢的可能是骑车吧,因为感觉骑车的时候很帅。”目前,曾繁尘在清华大学任教,同时也是学校自行车队的指导老师。

联赛玉环站比赛是曾繁尘2023年赛季的首场比赛,距离上一次站在游泳出发平台,已半年有余。“去年年底的比赛拿了个年龄组第一。”谈及玉环站的目标,曾繁尘则说:“希望自己能发挥出训练的水平,平安完赛,成绩上希望能PB。”

Benjamin David Deady

来自无锡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Benjamin David Deady,这个周末将准时出现在玉环的赛场上。

在4月初的2023中铁联赛首场比赛中,他以01:59:02的成绩收获了自己赛季首个年龄组冠军,同时也刷新了自己的“德兴PB”,成功将自己的标铁成绩提高到2小时以内。

在4月中旬的一场骑跑两项活动中,Benjamin也毫不意外地率先冲过终点线。对于本周末的比赛,Benjamin希望自己能够享受比赛,同时安全完赛!

冯家杰

冯家杰来自上海欢乐铁三俱乐部,201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开始接触铁人三项。

三项的训练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冯家杰在这个过程里不断地修炼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同时也越发自律。

“家庭和工作放在第一位,我会在这以外,再去规划每周的训练。”

冯家杰的优势就是游泳,在德兴站比赛中,他以23分37秒的成绩起水,而这一成绩可以排进全程男子组前五。“跑步是我的短板,所以我现在也会着重进行跑步训练,克服最不擅长的项目。”德兴站年龄组第五略有遗憾,对于冯家杰来说,“2:07:50的成绩还有提升空间。”

冯家杰说:“玉环是我今年非常想去的一个比赛,能够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城市享受着比赛,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王守义

同在男子全程45-49岁组的王守义(上海毅力特铁人三项俱乐部),和麻朋坤(温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都将参加联赛玉环站,这两位中年铁匠可谓是赛场上的“老朋友”,当然也是“老对手”。

王守义在东戴河完成了自己的首铁,迄今已完赛60余场。

对于他来说,“铁三让自己的生活更加自律,人也更健康了。”三个项目里,王守义本人“最喜欢跑步,平时练得多的也是跑步。”这一点上,麻朋坤也侧面证实了:“他(王守义)跑步太厉害,每次跑步都被他绝杀。”

麻朋坤

主场作战的麻朋坤,2015年下半年开始接触铁人三项:“我喜欢运动,感觉单一的跑步或者骑车都太单调,当时温州铁三协会刚好成立,于是就果断加入了。”

开启打铁生涯之后,麻朋坤日常“除了上班就是训练,有点赶场的感觉。”内心的热爱和家人的支持,令他能够在这个领域里坚持下去,并且在赛场上释放自己。

当问及在联赛玉环站上,对自己有何期待时,刚结束汉中比赛且奔波在返程途中的王守义说:“玉环的目标就是争取第一,要跟麻朋坤拼一下。”麻朋坤则表示:“我如果能稳定发挥,自己就有信心了。”


马如好

“我也记不清自己参加了多少场比赛……2017年参加了所有十场大师组的比赛。当年的年度积分第二。”马如好很少缺席中铁联赛:“联赛每次的比赛选址都很棒!不想错过任何一场。”2023年德兴站,他以2:07:55的成绩完赛。“我自己也感觉很意外。”马如好由衷地感叹:“大家都在进步,就好像憋着一股劲儿。”

自从2012年第一场比赛之后,马如好就彻底无法割舍铁人三项了。

如今他已经跻身50岁+年龄组,对他来说:“现在的铁三已经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无论成绩怎么样我会一直热爱。”

女子组方面,本场比赛最为瞩目的恐怕就是久违联赛的铁三名将于姝珺了,作为专业运动员征战沙场的生涯里,于姝珺获得过亚洲杯青年组冠军、全运会第三名等成绩。退役之后的她,转换身份继续推广铁人三项。2016-2019年间,重返赛场的于姝珺可谓是所向披靡,数次夺冠。

于姝珺

“因为工作原因,近几年训练都不太系统,也很少参加联赛。”

正如于姝珺所言,在CTSA系统中,最近三年里,她只参加了2022年的厦门公开赛,并以02:26:20的成绩获得分龄组冠军。

“其实赛前很纠结,最后时刻还是点了报名键。”于姝珺是地地道道的杭州人,在玉环比赛也算“本土作战”了,她表示:“不管成绩表现如何,联赛能来到浙江举办,作为本土选手,特别希望能够在浙江参加比赛。至于结果,尽力而为,希望能顺利完赛。”

徐莹

来自吉林铁迈斯的徐莹与于姝珺同在女子全程20-39岁年龄组,她在刚结束的联赛德兴站比赛中登顶年龄组冠军(02:22:01)。虽然近几年没怎么参与正式比赛,但最近徐莹非常忙——“连着两个周末都参加了比赛,一个骑跑两项,一个长距离铁三赛。”两场比赛的成绩都还不错,“也是一种以赛代练吧,通过比赛找找感觉。”

时光回转

徐莹在2019年的联赛睢县中“正式出道”,并以02:35:00的成绩斩获年龄组第三名。那一年的睢县,于姝珺也在,她的成绩是大师组冠军(02:14:24)。有趣的是,于姝珺曾在2019年的德兴获得大师组冠军(02:17:01)。

虽说因为铁人三项比赛“因地制宜”的特点,导致比赛成绩往往不太具备横向对比的科学性,但同个赛道的成绩还是可以参考参考的嘛。那么问题来了,在玉环这个赛道,是久经沙场的前辈稳定输出,还是后起之秀会在玉环完成对前辈的超越呢?还是……赛场黑马横空出世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5月7日,在中铁联赛新赛场玉环,超千人的铁人大party即将登场。

在玉环,又会发生哪些难忘的故事,又会出现哪些令人动容的瞬间,让我们共同期待!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万众期待!玉城中学新校区来了 2023-06-02 17:14:02
杜年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6-02 14:50:42
超燃!玉环中学“喊楼”助力高考 2023-06-02 14:27:06
市人民医院,冲刺! 2023-06-02 14:24:12
基金赋能 创新共赢 玉环市产业基金生态大会召开 2023-06-02 09:00:00
玉环传媒|广电小主播公开课报名开始啦! 2023-06-01 17:53:07
聚焦“1号公路”!台州市政协调研组来玉调研 2023-06-01 17:32:56
劳模风采丨陈海平:三尺讲台挥洒青春 2023-06-01 15:06:59
台州首批,玉环3项入选! 2023-06-01 11:00:35
领潮·致敬时代驱动力!2023玉环经济风云榜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2023-06-01 10:00:50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