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炉携手 山海志合丨玉环市—炉霍县对口支援联席会议召开

2021-12-04 20:02:02 


12月4日上午

玉环市—炉霍县对口支援联席会议

在玉环召开

两地就加强对口支援合作,续写东西协作新篇章进行了面对面商议。

玉环市委书记周阳、炉霍县委书记王东升等两地领导参加会议。

玉环市委副书记应曙华授牌。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两地宣传片。

玉环市向炉霍县授牌“浙江省玉环市职工疗休养基地”。

玉炉两地政府签订了《“玉炉环”心连心东西部对口支援系列活动——玉环市助力炉霍县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就学帮扶“幸福同行”项目协议》。

自今年6月玉环与炉霍县开展“市县结对”以来,玉环坚持“炉霍所需、玉环所能”,携手炉霍走好共同富裕之路,通过干部互访、人才交流、项目共建等途径,在消费帮扶、劳务协作、乡村振兴和旅游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构建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合作体系。

截至目前,双方党政代表团累计互访3次,达成援建合作项目6个,提供扶持资金超5800万元,帮扶成效不断显现,开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帮扶协作新局面。

玉环市委书记周阳在会上指出,开展东西部对口支援,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共同富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玉环对口支援炉霍,是玉环市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两地互利共赢的一把“金钥匙”。

就深化双方交流合作

周阳要求

 要强化合作互动,进一步增加沟通联系的“密度”,在深化党政互访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常态化、多层次、广覆盖的交流交往机制,打通干部交流、考察、培训的通道,加强科技、教育、医疗、文化、生态、城乡建设、技术人才等领域的互学互动,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要强化产业互联,进一步提升帮扶协作的“精度”,尤其是注重开展“造血式”协作,通过平台建设、产业转移、就业培训、劳务协作等形式途径,帮助优化产业结构,创造就业机会,不断增强自我积累和自我发展的能力。

 要强化人文互融,进一步拓展交流碰撞的“广度”,以浙江省玉环市职工疗休养基地授牌仪式为契机,挖掘好利用好炉霍丰富的人文风光、红色资源、生态资源,做好“霍尔文化”旅游产品的共同开发、旅游景区的共同推介,引导更多的民间团体和新老玉环人到炉霍学习采风,领略独特的川藏文化,持续推动两地一家亲。

炉霍县委书记王东升对玉环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帮扶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与玉环市一道,以扶贫协作“牵手联姻”,深化交流合作,着力推动炉霍县的资源、生态、旅游等优势与玉环市的资本、市场、技术等优势有机结合,在炉霍县域发展、产业突破、群众增收、旅游营销上寻找契合点,全力发展民族地区全域旅游、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合力打造对口帮扶的标杆和典范。

会后,炉霍县党政考察团还前往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玉环时尚家居小镇进行考察。

作者:王静 金烨鹏

摄影:吴晓红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玉炉携手 山海志合丨玉环市—炉霍县对口支援联席会议召开 2021-12-04 20:02:02
玉环这一集体获省政府通报表扬! 2021-12-04 15:40:31
宪法宣传进校园 形式多样润童心 2021-12-04 15:12:57
这些来(返)台人员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 台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12-04 12:29:29
玉环市省级现代农业园区通过验收 2021-12-04 11:58:47
拾荒男子跌落码头 警民合作齐救人 2021-12-04 11:54:42
优阅计划丨我和主播读玉环《走读福昌基》(朗读:余贤毅 颜帮杰 吴月 ) 2021-12-04 11:53:12
周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 2021-12-03 20:04:06
杜年胜在市财政局调研指导工作:讲政治强统筹重党建 当好“财务管家”“经济智囊” 2021-12-03 18:48:16
2021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公布 玉环2个人1单位上榜~ 2021-12-03 18:39:12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