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进校园 形式多样润童心

2021-12-04 15:12:56 

宪法知识科普书画展、诵读会、主题班会……

12月3日,为了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龙溪中心小学联合玉环市司法局龙溪司法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进校园”活动。

“大家知道12月4日是什么日子吗?2014年11月1日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将这一天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在该校六年级六班,学生们正在主持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课。

课堂上,一组科普视频首先介绍了宪法如何影响人的一生,打开了孩子们对宪法认识的大门。随后,学生上演的情景短剧再现了校园欺凌、非法搜身等违法行为,让孩子们身临其境了解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宪法知识竞赛更是让孩子们踊跃抢答,把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

主持人之一的贺思语告诉记者,她在老师的指导下,花了一个多星期和同学准备了这堂班会课。“在准备的过程中,通过搜集资料我更加认识了宪法,明白法是神圣庄严的,能够保护我们青少年健康成长。”

当天是龙溪中心小学一周一次的社团活动课,陶艺、书法、刻纸等多门社团课程也用艺术的形式带领孩子们认识宪法。

在陶艺课上,有的孩子在捏法律天平,有的在做法槌,还有的在刻宪法日日历……

三年级学生李希辰的手中,一个法槌正在成型。“说到宪法,我就想起了法官,而法槌正是法官的代表。法槌代表了正义,宪法也是为了守护我们社会的正义和公平。”

四年级学生詹晶晶则设计了国家宪法日陶艺日历,她说:“制作日历能让我牢牢记住国家宪法日,这个作品表达了我对宪法的尊敬。”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也与每个公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玉环市司法局龙溪司法所所长马灵辉表示,希望通过“宪法进校园”,让师生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培养学生分辨是非的能力和遵纪守法的观念,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作者:金迪 王凌轩

摄影:金迪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这些来(返)台人员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 台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12-04 12:29:29
玉环市省级现代农业园区通过验收 2021-12-04 11:58:47
拾荒男子跌落码头 警民合作齐救人 2021-12-04 11:54:42
优阅计划丨我和主播读玉环《走读福昌基》(朗读:余贤毅 颜帮杰 吴月 ) 2021-12-04 11:53:12
周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 2021-12-03 20:04:06
杜年胜在市财政局调研指导工作:讲政治强统筹重党建 当好“财务管家”“经济智囊” 2021-12-03 18:48:16
2021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公布 玉环2个人1单位上榜~ 2021-12-03 18:39:12
新闻发布会丨解读:玉环市巨龙玉龙潜龙企业和功勋精英新锐企业家评选管理办法 2021-12-03 16:43:47
让他们的冬天不太冷 玉环爱心志愿者送爱到炉霍 2021-12-03 16:41:47
楚门这里191套房源分给谁?如何分?答案揭晓! 2021-12-03 15:31:44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