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年胜在市财政局调研指导工作:讲政治强统筹重党建 当好“财务管家”“经济智囊”

2021-12-03 18:48:16 

12月3日上午

玉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年胜

到市财政局调研指导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工作,奋勇争先走前列,为玉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

杜年胜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红财党建”基地和“红财之家”,并举行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财政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全市财政系统坚持“财为政服务”理念,“深”发力抓牢收入任务,夯实财力保障,1至11月份,全市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96亿元,增幅10.49%;“细”谋力抓紧发展主线,聚集政策动能,1至11月份,全市共兑现各类财政奖补资金3.43亿元,在赋能经济发展上助力有效,并成功申报2021年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文旦产业接二连三集成创新示范建设等多个项目,争取上级资金近1.2亿元,在加速乡村振兴上推进有力;“实”着力抓准社会保障,助推民生福祉,1至11月份,全市落实民生支出达51.44亿元,在惠民生促发展上履职尽责,多做贡献。

在听取汇报后,杜年胜对财政部门取得的成绩以及队伍过硬的专业水平、良好的精气神给予充分肯定,并着重就财政收支运行、国有资产运营、奖补政策优化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他指出,当前要做好年内收官工作,盯紧目标任务,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系统谋划、精准发力、高效推进,为玉环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就做好下一步财政工作

杜年胜要求

要讲政治,做好当家人,关键要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当好市委、市政府的“财务管家”和“经济智囊”。

要强统筹,集中力量办大事,关键要坚持“开源节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重点统筹处理好与上级部门、国资、其他部门单位的三层关系,通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发展壮大国有资产、想方设法挖掘税源,不断增强财政实力,更好服务地方发展。

要重党建,加强队伍建设,关键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凝心聚力促工作,克难攻坚谋发展。在此过程中,广大财政干部要加强业务政策学习,提高政策理解和执行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指导,积极为部门、乡镇(街道)多出“金点子”;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堤坝,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财政铁军。

作者:倪孔法 黄勇 张泽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杜年胜在市财政局调研指导工作:讲政治强统筹重党建 当好“财务管家”“经济智囊” 2021-12-03 18:48:16
2021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公布 玉环2个人1单位上榜~ 2021-12-03 18:39:12
新闻发布会丨解读:玉环市巨龙玉龙潜龙企业和功勋精英新锐企业家评选管理办法 2021-12-03 16:43:47
让他们的冬天不太冷 玉环爱心志愿者送爱到炉霍 2021-12-03 16:41:47
楚门这里191套房源分给谁?如何分?答案揭晓! 2021-12-03 15:31:44
玉环:残障“朗读者”献上“好声音” 共享阅读之美 2021-12-03 15:04:14
玉炉携手 山海志合 | 玉环:​千里送真情 爱心不停歇 2021-12-03 14:27:59
劳动教育如何开展?玉环这所学校有堂“泥土课程”坚持了15年 2021-12-03 10:36:43
扶残助残 携手共富 玉环市残联获评全省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2021-12-03 09:39:23
直播 | 山海玉环·主播带你走乡村第八站:走进海山 2021-12-03 09:04:45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