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数字化改革如何推进?吴才平这样说……

2021-03-12 18:43:00 

今天(3月12日)上午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一行

来到玉环城市大脑运营中心

调研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

吴才平强调: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数字化改革走前列、争进位、创亮点,以数字赋能“十四五”玉环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柯寿建、孙群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立足市域特色优势和现实基础,描绘“数字玉环”蓝图,先后与腾讯公司、中国移动台州分公司签订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以玉环城市大脑为核心,以场景应用为抓手,以制度创新、要素创新为引擎,逐步推进“强基、智治、惠民、兴业、优境”,推动资源共享、产业融合、服务升级。研发推出的“云上玉环”智慧消防信用系统获评浙江省“城市大脑”应用优秀典型案例,“数智门神”春节期间累计亮码记录7万多次,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就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

吴才平强调

要坚持理念先行,提高站位抓推进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数字化改革是牵一发动全身的“牛鼻子”工程,是系统推进、迭代升级全域治理,打造“重要窗口”的“美丽示范点”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凝聚改革争先的共识。

▲要强化系统观念,全方位、全领域推动数字化改革。

▲要强化迭代升级思维,集中数字资源,运用好5G 技术,集成升级现有应用模式。

▲要强化实用导向,紧扣玉环产业实际和发展所需,更好发挥数字引领作用。

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抓推进

围绕“走前列、争进位、创亮点”目标,清单化、具体化、节点化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形成玉环可用的、有效的数字系统。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改革,当先锋、冲在前,比拼赛跑推动改革创新,以数字化改革求突破、促发展。

要坚持争先创优,打造品牌抓推进

依托玉环产业特色和现有优势,放飞想象谋创新,集思广益促提升,积极主动争试点,全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改革品牌,不断提升玉环数字化改革影响力。

要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统筹抓推进

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强化专班运行,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同时,坚持系统思维,凝智聚力强攻坚、优保障,推动数字化改革落地见效。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每日玉景丨漩门湾湿地公园迎“神鸟”卷羽鹈鹕歇脚 2021-03-11 21:01:40
【图文直播】玉环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 “美丽经济提升年”启动仪式 2021-03-08 09:18:34
云看玉环-慢直播 2020-09-10 10:59:37
2021年3月12日《玉环新闻》 2021-03-12 18:50:32
玉环数字化改革如何推进?吴才平这样说…… 2021-03-12 18:43:00
不负春光播种希望 市四套班子领导为美丽玉环添新绿 2021-03-12 18:38:08
玉环:成立工作专班 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2 14:48:02
玉环市传媒中心动员部署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2 16:07:31
台报整版丨楚门:打造浙东南都市节点新城 2021-03-12 11:41:30
春天里,遇见你!“玉见美好·柚成双”联谊交友活动来啦! 2021-03-12 11:40:20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