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党代表风采丨郑敏霞:党代表是一座桥梁

2021-01-04 16:30:42 

喜迎党代会 logo

2020年12月29日上午9时许,当记者见到玉城街道东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敏霞的时候,作为党代表的她正伏案修改提案,仔细斟酌着提案中的每一词每一句。

在即将召开的党代会上,郑敏霞将以提案人的身份,就如何提升改造东门社区老街提出自己的想法。

“东门社区作为玉城街道老旧小区之一,如何改善小区生态环境,为居民营造优质的居住环境,是目前的首要工作。”郑敏霞说道。

身为玉城街道东门社区党委书记,郑敏霞一直坚持把提升小区生态环境当做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要途径。

在她的带领下

东门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

有了质的提升

就在去年,在东门社区辖区内的一条河流旁边,投资50万元重新修缮的河边护栏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以前这条河流都没有护栏,居住在河流附近的居民也只能从后门进出,十分不方便。”居民潘万福告诉记者,他的家就住在这,河流护栏进行统一修缮后,不仅美观了不少,也保障了进出居民的安全。

薛邵光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本地居民,多年来社区的变化他一直看在眼里。“现在和过去真是大不一样了,环境好了不少呢。”

文化礼堂建设

也是东门社区重点工作之一

跟着郑敏霞,记者来到了即将焕然一新的东门老村部,这里已经放置了多处展板,居民可通过展板了解到建成后的文化礼堂。

“我们社区一直没有像样的文化礼堂,各类活动举办都有局限性。为此,今年我们决定将老村部改造成文体中心(文化礼堂),满足老百姓文化休闲的需求。”郑敏霞介绍道。

东门文体中心的规划设计,依托于东门老街记忆历史的文化梳理和空间修复,通过整合特色资源和文化融合,助力老街发展,打造展现东门老街区文化的城市休闲空间。

“文化礼堂的建设只是一小步,未来我希望为东门社区的居民们创造更美、更舒适的居住环境。”郑敏霞笑着说。

作为玉城街道东门社区居委会主任,郑敏霞始终将群众的事当成一种责任和义务。

“就拿创国卫期间的一件事来说吧。当时遇到一个窨井盖,我们一时无法找到处理工具,郑书记二话没说,自己挽起袖子下去。”东门社区社工曾丹云告诉记者,现在回想,她仍被当时情形而感动。

同样感同身受的还有东门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明荣,他是郑敏霞的老同事了。“我们共事大约有十七年了,她是个工作第一,身体第二的‘拼命三郎’。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疫情期间,她在身体不舒服的状态下坚持在一线,始终为社区居民健康着想,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龄24年的郑敏霞

连任了3届市党代表

郑敏霞说:

“每一位党代表都是一座桥梁,一头连接着群众,一头连接着党。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多与老百姓聊天交心,了解老百姓所想所思,解决老百姓所急所需,充分发挥好党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作者:吕琼雅  姚守约

摄影:吕琼雅

通讯员:许珊珊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2020-12-31 20:00:13
直播回放 | “阳光少年”玉环市首届少儿主持人大赛决赛 2020-12-25 14:01:53
云看玉环-慢直播 2020-09-10 10:59:37
楚门镇湖滨社区入选首批“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试点” 2021-01-04 19:26:53
2021年1月4日《玉环新闻》 2021-01-04 18:45:14
新年上班第一天 市委书记吴才平专门督查这件事 2021-01-04 16:50:52
仅4个月 西青老街样板房建成 2021-01-04 16:37:29
喜迎党代会·党代表风采丨郑敏霞:党代表是一座桥梁 2021-01-04 16:30:42
2021年车检项目“六减三增” 玉环首推“交钥匙”便民服务 2021-01-04 16:23:26
市经信局:“三服务”工作组深入企业送祝福,讲政策,解难题 2021-01-04 14:43:22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