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屿:向省级目标进发!台州市级“美丽河湖”已通过验收

2020-12-01 11:37:19 

近日

玉环市大麦屿街道

顺利通过台州市级“美丽河湖”验收


精准施策治河水 人水和谐显宜居


11月30日中午,居住在大麦屿庆澜河边的居民王璐趁着午休时间来到庆澜公园漫步,沿途享受水清岸绿的美好风光。


她告诉记者,原来的庆澜河很脏,河面时常漂浮着垃圾,经过时都要绕着走;如今随着大麦屿街道大力开展“美丽河湖”创建,这里的环境变“靓”了,夜晚时分跳广场舞的大妈来了,周末携家带口来此游玩的人也多了。


在大麦屿街道,与王璐有同样感受的居民还有很多。这些年,大家都对河道及岸上的明显改变啧啧称赞。正因为这些看得见的变化,积攒了群众的良好口碑,为治水工作持续有效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庆澜河系是大麦屿辖区的主要河系,由庆澜塘河、三股塘河、榴榕河等水系组成,全长10.11公里,沿岸周边居住有近4万多人口,是名副其实的“母亲河”。


近年来,大麦屿街道在基础调查、源头整治、宣传发动等方面精准施策,以零错误、零盲区、零遗漏的标准强势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全力以赴做好相关水系的综合整治和美丽河湖建设。


特别是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和配备“验算师”确保调查的准确率,在治理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及“六小”行业整治上齐头并进,发挥村级宣讲团和外来流动党支部力量来强化全民参与的合力,并着力做好河道沿岸景观改造,从而使各河道由“脏”到“清、美”转变,水质常年保持在Ⅳ类,沿河一带更是成为周边居民休闲的好去处,真正实现了河湖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目标。


“现在河道水质好了,岸上的风景美了,居住在这里也更宜居了。”居住在三股塘河岸边的居民蔡智帆表示,相信街道能持续做好美丽河湖的管护,将现有成果继续巩固下去。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在通过台州市级“美丽河湖”验收基础上,大麦屿街道继续向创成省级“美丽河湖”这一目标进发。


作者:罗俊 沈思维

摄影:陈灵恩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直播回放 | 第二期公开问政:“路在何方”之“治乱疏堵” 2020-11-29 19:12:31
云看玉环-慢直播 2020-09-10 10:59:37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12-01 04:04:45
大麦屿:向省级目标进发!台州市级“美丽河湖”已通过验收 2020-12-01 11:37:19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丨吴才平: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20-12-01 04:00:40
吴才平深入芦浦镇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2020-11-30 17:45:01
2020年11月30日《玉环新闻》 2020-11-30 20:30:36
给溯源二维码安个“家” 玉环全力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0-11-30 18:08:04
玉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2020-11-30 17:05:46
鲜花送模范 致敬奋斗者!吴才平看望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卓玉宝 2020-11-30 15:58:45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