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丨吴才平: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20-12-01 04:00:40 


11月30日下午

玉环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强调:


全市各级要以典型案件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畏党纪国法,锤炼严实作风,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争当“重要窗口”的“美丽示范点”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周阳、施红兵、林成辉、卢小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01032245


吴才平在讲话中

要求全市各级

↓↓↓

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要深刻吸取思想滑坡、信念动摇的教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


坚持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追求;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头脑,特别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筑牢精神支柱,扎牢信仰之基。


要深刻吸取不守纪律、不畏法律的教训,坚持挺纪于前、不破底线。


通报剖析的典型案例让人深思、令人警醒,每位党员干部要认真算好政治账、名誉账、健康账、家庭账、亲情账,走好每一步人生路。


▲要深刻吸取心理失衡、私欲膨胀的教训,坚守“亲”“清”关系不失本色。


牢记人情中有原则,交往中有纪律,切实管好自己的交际圈、娱乐圈、生活圈,严守“官商两道、清水之交”。


▲要深刻吸取违规用权、监督缺位的教训,坚决规范用权、不越界限。


要敬畏手中的权力,自觉在法律法规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


▲要深刻吸取作风不实、自我放纵的教训,坚持严字当头、不搞变通。


要从整治酒局、牌局入手,树立弘扬好作风,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提高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要坚持严字当头、高压震慑,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全市各级要以此次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抓住作风建设这一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清廉玉环建设,实现玉环党建迭代升级,从而确保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要始终保持高压震慑,盯牢重点案件深挖细查,严惩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并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深化从严治党、预防和惩治腐败,切实形成严查严控的高压态势。


▲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深入开展“刹四风、治陋习”的集中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要扎紧扎好制度的笼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逐一梳理风险点,进一步健全反腐倡廉相关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机制。


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


▲广大领导干部必须以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自觉担当起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更好形成“头雁效应”。


▲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和8小时外的监督,同时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干部要挺直腰杆,大胆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到执纪在前、抓早抓小,失责必问、问则必严。


▲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干导向,真正把勤政廉政的好作风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好成效中。


▲全市各级要把警示教育引入日常,做到警醒在先、防范在先,有力推动警示文化、清廉文化“五进”工作,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格局,全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的作风建设浓厚氛围。

周阳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

在主持会议时要求

↓↓↓

▲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充分认识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身边案例吸取教训,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牢纪律底线。


▲要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坚定性。要通过实干为民、勤政廉洁,维护好党的纯洁性,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拥护,维护好干部形象和威信。


▲要严格监督、严肃查处,不断强化制度体系的实效性。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建立健全重要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监管制度,不断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勤政廉洁、当好表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性。要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言行一致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引领党风廉政建设。

DSC_6045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边界》;会议还通报剖析了今年以来我市查处的有关案件。


作者:罗俊 张泽鹏

摄影:陈灵恩 吴晓红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直播回放 | 第二期公开问政:“路在何方”之“治乱疏堵” 2020-11-29 19:12:31
云看玉环-慢直播 2020-09-10 10:59:37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12-01 04:04:45
台州市委宣讲团来玉环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1 16:23:04
玉环:防疫不松 严把冷冻食品质量安全关 2020-12-01 16:27:41
玉环市第九届职工运动会圆满落幕 2020-12-01 15:56:29
第一批“以工代训”补贴金到位!玉环给5542家企业发钱了~ 2020-12-01 15:01:35
大麦屿:向省级目标进发!台州市级“美丽河湖”已通过验收 2020-12-01 11:37:19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丨吴才平: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20-12-01 04:00:40
吴才平深入芦浦镇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2020-11-30 17:45:01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