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2020-11-30 17:05:46 


今天(11月30日)上午

玉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副主任陈学杰、张海舟、陈云岳、符进友、胡载彬、林仁斌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市人民法院院长翁青列席会议。

1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


“十三五”期间,“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发展战略、基本方针和各项政策得到了贯彻落实,主要目标基本达到预期,主要任务基本完成。当前,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遵循规律和规范要求,进展顺利。


就如何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

施红兵要求

▼▼▼

思想站位要更高,做到既将玉环置身于全省、长三角乃至更高层面统筹谋划,又立足于玉环市情实际。


核心重点要更明,围绕“四个重大”(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结合实际,具体谋划好产业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交通路网、人才队伍等重点,布局整个发展格局,大胆策划一批有利于玉环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


上下联动要更紧,既要注重与上级规划要求、玉环各种专项规划结合,又要注重多方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2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情况的报告。


为全面推进“校校标准化”建设,我市针对标准化学校建设的基准标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政策保障,成立专班扎实推进,大力实施“新一轮省标准化学校创建行动”

施红兵要求

▼▼▼

要注重统筹谋划,将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与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产业聚集区建设、城市发展规划、人口变化趋势等紧密结合,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


要注重协同发展,在教育设施、校园环境、政策扶持等方面加大民办学校支持力度,确保民办、公办一起抓。


要注重工作合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在资金投入、教师保障、设施建设等方面予以倾斜。


3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实施情况的报告。


就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

施红兵指出

▼▼▼

要进一步细化职责标准,因地制宜,形成一系列可以执行的标准和规则。


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建立科学有效的审批机制。


要进一步强化运行管理,形成部门联动管理的机制,从改革的角度考虑农村宅基地的执法问题。


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前考虑业务培训、基础性档案管理、基本情况调研等内容。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票决。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财政预算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法院关于部分员额法官评议对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作者:王敬 张泽鹏

摄影:王敬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直播回放 | 第二期公开问政:“路在何方”之“治乱疏堵” 2020-11-29 19:12:31
直播回放丨2020玉环文旦旅游节开幕式 2020-11-27 14:27:04
云看玉环-慢直播 2020-09-10 10:59:37
玉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2020-11-30 17:05:46
鲜花送模范 致敬奋斗者!吴才平看望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卓玉宝 2020-11-30 15:58:45
玉环举行第二期公开问政 剑指“治乱疏堵” 2020-11-30 15:22:21
玉环这个村获评“全国文明村” 秘诀在哪? 2020-11-30 16:53:41
焬饼 2020-11-30 14:18:15
文旦节特辑丨这是一场让玉环更有魅力的“头脑风暴”! 2020-11-29 16:27:52
“双循环”+“机器换人” 玉环外贸增速实现扭负为正 2020-11-30 09:07:05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