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举行第二期公开问政 剑指“治乱疏堵”

2020-11-30 15:22:21 

公开问政

11月29日晚

“路在何方”之“治乱疏堵”

玉环市第二期公开问政活动举行


市领导周阳、施红兵、林成辉、杨良强、郑志源、陈云岳、蔡木贵、陈威、沈华栋参加活动。


公开问政


公开问政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我市专门制定出台了《玉环市道路交通“治乱疏堵”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着力解决城市发展的“顽疾”,破解群众出行的交通拥堵难题,并立下治堵新目标。


当天,在观看视频短片后,由“两代表一委员”组成的问政方“率先发难”。

1、如何在学生上下学时段,保护好学生安全的同时,不影响到交通秩序?

2、怎样破解我市停车难的问题?

3、施工单位在“月环桥施工过程中如何去疏导和管理?

4、占道经营问题总是反复,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如何加强日常巡查整治,有效规范沿街经营户行为。

5、教育部门从优化学校校区设置方面有没有好的举措?

……


我市12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被问政方,面对问政方抛出一个个切中要害的问题,并一一给予明确答复,在“疏堵”“治乱、“解困”“破难”四轮的问政环节中,答疑解惑,列出公开、详细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讲话:  

DSC_5060_副本


“通过公开问政这种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让玉环的群众能直接参与执政过程,评议执政效率,监督执政结果,让我们政府机关干部听到更多来自基层的‘肺腑之声,在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下更好地履职尽责,切切实实解决群众的忧难苦事。”


周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观念深深植根于头脑,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在群众最“盼”处出实招,在群众最“想”处见行动,在群众最“急”处抓整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要想群众之所想,把群众的期盼作为工作导向,把群众赋予的权力用到老百姓最关心、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上面,多干一些群众期盼的事,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


要解群众之所忧,把群众的难事作为工作重点,对于群众的呼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性,做到力度再加大、作风再强化、落实再深入,力争做到工作在第一时间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


要谋群众之福祉,把群众的幸福感作为工作标准,充分考虑百姓感受,照顾群众利益,努力使全市人民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让大家真正感觉到玉环是一座具有幸福感的城市。


周阳还要求,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传媒中心要继续办好公开问政,推动公开问政形成更大声势、取得更大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立足现今,干好当今,做一个实干的人民公仆。


作者:林俐 沈思维

摄影:陈灵恩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直播回放 | 第二期公开问政:“路在何方”之“治乱疏堵” 2020-11-29 19:12:31
直播回放丨2020玉环文旦旅游节开幕式 2020-11-27 14:27:04
云看玉环-慢直播 2020-09-10 10:59:37
玉环这个村获评“全国文明村” 秘诀在哪? 2020-11-30 16:53:41
玉环举行第二期公开问政 剑指“治乱疏堵” 2020-11-30 15:22:21
焬饼 2020-11-30 14:18:15
文旦节特辑丨这是一场让玉环更有魅力的“头脑风暴”! 2020-11-29 16:27:52
“双循环”+“机器换人” 玉环外贸增速实现扭负为正 2020-11-30 09:07:05
文旦节特辑丨玉环:以文旦为媒 促乡村振兴 2020-11-30 09:02:12
2020年11月29日《玉环新闻》 2020-11-29 18:50:43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