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机器换人” 玉环外贸增速实现扭负为正

2020-11-30 09:07:05 


日前,记者从玉环市商务局了解到,玉环外贸增速稳步回升,已连续3个月实现单月正增长(8月增速4.3%、9月增速21.56%、10月增速20%)。


截至10月底,我市进出口总额达219.80亿元,同比增长-0.8%,其中出口总额达213.09亿元,同比增长0.2%,实现扭负为正


11月26日上午,走进台州易宏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100多台机器正在高速运转,300多名工人在各自岗位有条不紊地操作。去除毛刺、铸件打孔、清洗水泵……一道道流水线工序紧张忙碌地进行着,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这是最近接到的大单,将销往美国。”该公司副总经理陈峰指着流水线上正加工的产品,兴奋地说道,“十月到十一月,是我们公司成立到现在产值最多的两个月,同期增幅40%。”


据了解,台州易宏实业有限公司是玉环一家主营汽车水泵、风扇离合器、汽车节气门体等产品的外贸企业,目前该公司的订单量已排到了明年二月份,主要销往美国、德国、英国等欧美市场。


而之所以能获得如此爆棚的订单数量,陈峰介绍一方面因为我国疫情的稳定,给予了企业好的生产环境。另一方面,也与今年公司主打的“双循环”新模式息息相关。

“易宏”公司副总经理陈峰:  

“‘双循环’是国家新推出的一种经济模式。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市场变化,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线上+线下、国内+国外,传统+智能等模式加快经济双循环,使国内和国际市场能够更好地联通,为公司争取到更多的订单,从而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


这几个月来,浙江康意洁具有限公司也实现了产值正增长。

“康意”公司营销总监潘路林:  

“从今年五月份开始,公司的订单量便逐步回升。截至7月底,公司订单量已与去年的总订单数相同。”


作为一家以外贸出口为主的洁具企业,面对这几个月的爆单情况,企业优化内部生产流程,研发新产品赋能增效。同时,积极与客户就发货时间、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及时沟通,提升用户满意度。


“康意”公司行政部经理王于:  

“除此之外,我们还加快‘机器换人’步伐,增添一批自动化新设备,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公司花了将近三百万元用于投资设备升级,帮助企业成功推行精益生产,提高生产效率。”


据悉,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和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式,玉环外贸企业面临履约接单困难、物流运输受阻、外出参展受限等问题。对此,玉环市商务局采取设立外贸电商企业复工组、“一对一”结对全市各重点外贸企业、及时出台优惠政策、组织企业线上+线下参展等一系列稳定外贸发展的措施,全力支持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履约。


作者:吕琼雅

见习记者:姚守约

摄影:吕琼雅 王敬

通讯员:马力兵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直播回放 | 第二期公开问政:“路在何方”之“治乱疏堵” 2020-11-29 19:12:31
直播回放丨2020玉环文旦旅游节开幕式 2020-11-27 14:27:04
云看玉环-慢直播 2020-09-10 10:59:37
玉环市交通治乱疏堵重点单位工作情况评议表 2020-11-29 18:20:58
文旦节特辑丨这是一场让玉环更有魅力的“头脑风暴”! 2020-11-29 16:27:52
“双循环”+“机器换人” 玉环外贸增速实现扭负为正 2020-11-30 09:07:05
文旦节特辑丨玉环:以文旦为媒 促乡村振兴 2020-11-30 09:02:12
2020年11月29日《玉环新闻》 2020-11-29 18:50:43
文旦节特辑丨海上千春 柚见芬芳 2020玉环文旦旅游节隆重开幕! 2020-11-28 17:44:50
2020年11月28日《玉环新闻》 2020-11-28 18:23:37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