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旦节特辑丨海上千春 柚见芬芳 2020玉环文旦旅游节隆重开幕!

2020-11-28 17:44:50 


今天(11月28日)上午,玉环“中华文旦第一村”清港镇垟根村宾客盈门、柚果飘香,2020玉环文旦旅游节这里隆重开幕。

文旦节开幕


微信图片_20201128190747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叶菁到场祝贺并宣布活动开幕。


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市领导吴才平、周阳、施红兵、林成辉、杨良强、李丹佳,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林卫兴、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潘崇敏、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吕振兴以及辉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滨,辉南县副县长沈玉杰等出席开幕式。


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叶文玲、上海慧心谷集团董事长李耀强、乡伴文旅集团副总裁于志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秘书长卢艺远等应邀参加开幕式。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致辞:  


玉环是中国著名的文旦之乡,出产的文旦先后获得全国驰名商标、名牌产品称号,曾连续8年在全国柚类评比中位居第一,“中华第一柚”享誉中外。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乡村振兴战略不动摇,持之以恒做深做精文旦产业、不遗余力扩大文旦品牌影响,进一步延伸了产业链、提升了附加值,全力打造文旦高端品牌产品体系。可以说,文旦已经成为玉环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推进文旅融合、提高农民收入、振兴乡村经济的重要载体和桥梁纽带。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为抓手,立足‘绿岛蓝湾’的生态、人文等基础性优势,多维度探索‘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旅游+产品’‘旅游+项目’‘旅游+乡村振兴’‘旅游+品牌节庆’。特别是从1998年开始,我们10多年坚持举办文旦旅游节,打响了文旦旅游的知名度,为‘绿岛蓝湾’转变为‘金山银山’开辟了一条条新的通道。如今文旦旅游节已成为玉环展示独特文化、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全域旅游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真诚希望大家以此次文旦旅游节为契机,多到玉环各地走一走、看一看,观海景、赏海鲜、品海味,尽情领略玉环生态之美和人文之韵,尽情参与各项旅游推介及观光活动,尽情感受绿岛蓝湾的惬意与自在。


在热烈掌声中,玉环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倪辉珍现场推介了3条玉环旅游精品线路(“最能让你枕涛而梦的地方——凭海听风浪漫之旅”;“最适合你田园寻梦的地方——文旦之恋寻访之旅”;“最能让你畅享海岛追梦的地方——依岛泊海观星之旅”)。


玉环市清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挺峰着力推介了垟根村坚持以农业为基础、文化为灵魂、旅游为平台,紧扣玉环文旦这一最具特色的核心农产品做大做足做深文旦文章,推动文旦接“二”连“三”的农文旅融合之路。


为了满足大家一年四季对文旦的念想,玉环一批企业致力于文旦衍生品伴手礼的研发,经推选,玉环文旦衍生品伴手礼品牌出炉。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台州高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冠喜食品有限公司、玉环市润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玉环万得凯文旦观光园有限公司、玉环木由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被授予文旦衍生品伴手礼品牌。



玉环市被浙江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列入了浙江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目的地,在现场,浙江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秘书长卢艺远授牌。届时,玉环将通过自驾游和房车露营业态的发展,打通海岛公园陆海联动旅游“大环线”,使之成为长三角令人神往的新兴海岛旅游目的地。


开幕式最后,群舞《文旦情》向大家演绎了文小生和旦小美成就一段“文旦佳话”的美丽故事,玉环籍青年歌手张卓含威献唱了歌曲。



微信图片_20201128184605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还参观了“柚见山谷”房车营地,观看了“甜蜜柚惑”PK大赛,体验文旦采摘的乐趣。


此外,今天的开幕式还设有文旦专场直播分会场,上海电视台美食节目主持人、玉环籍嘉宾陈盆滨、韩魏等纷纷为玉环特色产品带货,反响热烈。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无限玉环客户端进行了现场直播,总观看量超过70万。央视新闻的记者也走进现场,走进果园,开展《美丽乡村丰收季 满山文旦染金黄》新媒体直播



据了解,为期一个半月的2020玉环文旦旅游节以文旦为媒、以节会友,围绕“海上千春 柚见芬芳”为主题,融美食、美景、美乐于一体,精心设计了文旦专场直播、“甜蜜柚惑”PK大赛、文旦花开音乐嘉年华、大鹿海岛公园旅游投资项目私享会等12项特色活动。


玉环文旦旅游节开幕式来啦!


作者:罗俊

部分摄影:吴晓红 陈灵恩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直播回放 | 第二期公开问政:“路在何方”之“治乱疏堵” 2020-11-29 19:12:31
直播回放丨2020玉环文旦旅游节开幕式 2020-11-27 14:27:04
云看玉环-慢直播 2020-09-10 10:59:37
文旦节特辑丨这是一场让玉环更有魅力的“头脑风暴”! 2020-11-29 16:27:52
“双循环”+“机器换人” 玉环外贸增速实现扭负为正 2020-11-30 09:07:05
文旦节特辑丨玉环:以文旦为媒 促乡村振兴 2020-11-30 09:02:12
2020年11月29日《玉环新闻》 2020-11-29 18:50:43
文旦节特辑丨海上千春 柚见芬芳 2020玉环文旦旅游节隆重开幕! 2020-11-28 17:44:50
2020年11月28日《玉环新闻》 2020-11-28 18:23:37
文旦节特辑 | 明星网红带货直播 “甜蜜柚惑”花落谁家 2020-11-28 17:52:46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