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阳要求:“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要继续提速增效

2020-08-25 16:00:39 


今天(8月25日)上午

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

深入玉城、大麦屿等地

实地督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


周阳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综合施策,倒排时序,对标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全面提速增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参加督查。


周阳一行首先来到玉城街道广陵路,边看现场边听取主城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广陵路雨污水管网提升工程等推进情况介绍。


“针对主城区娱乐场所整治滞后、临街建筑施工难等情况,我们会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加强协调,确保工程如期完工。”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对此,周阳指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深化“五水共治”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落实落细施工方案。相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密切配合,倒排工期,加快工程建设。


在玉城街道礁头闸,作为玉环市总河(湖)长周阳对天开河进行了仔细巡河,详细了解水质现状,剖析污染原因,询问治理措施。经过前期治理,这一断面水质有所改善,但还未达到Ⅲ类标准。


周阳要求

↓↓↓

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抓好上游区块“污水零直排区”项目提速工作,提升污水收集率,解决好“问题在水上,根源在岸上”的问题。


要开展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善用借助技术性手段,完善断面监测及监管,确保创建工作全面提速增效。


督查中,周阳还实地踏勘了大麦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详细听取了大麦屿街道关于长屿闸断面和普竹闸点位水质提升及考核情况。


周阳要求相关部门

↓↓↓

要通力协作,挂图作战,为工程建设开辟“无障碍通道”,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


要对已建好的工程项目要进行全面“体检”,发挥它们应有的作用。


要抓好源头整治,采取综合性举措,精准施策,力求标本兼治,推动水环境持续向好,切实巩固治水长效。


作者:李敏敏 张泽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2020-12-31 20:00:13
直播回放 | “阳光少年”玉环市首届少儿主持人大赛决赛 2020-12-25 14:01:53
云看玉环-慢直播 2020-09-10 10:59:37
楚门镇湖滨社区入选首批“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试点” 2021-01-04 19:26:53
2021年1月4日《玉环新闻》 2021-01-04 18:45:14
新年上班第一天 市委书记吴才平专门督查这件事 2021-01-04 16:50:52
仅4个月 西青老街样板房建成 2021-01-04 16:37:29
喜迎党代会·党代表风采丨郑敏霞:党代表是一座桥梁 2021-01-04 16:30:42
2021年车检项目“六减三增” 玉环首推“交钥匙”便民服务 2021-01-04 16:23:26
市经信局:“三服务”工作组深入企业送祝福,讲政策,解难题 2021-01-04 14:43:22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