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验丨“月环”桥施工现场一片火热 记者钻进“月环”接受高温考验

2020-08-12 16:23:36 


“1、2、3!嗨!1、2、3!嗨!……”


今天(8月12日)上午10时许,漩门湾大桥施工现场,虽然还未到正午,但是施工现场地面温度直逼40℃。七八名工人正将高绞线牵引到月环桥的桥塔上。高绞线的另一端是一名工人被吊篮悬挂在30米多高的半空,他负责把控高绞线的方向和位置。


八名工人黝黑的脸上汗如雨下,在吊机吊起高绞线外的管套时,他们顾不上擦擦汗,几人合力把拉索外套管向空中抬升。




作为索结构大桥,漩门湾大桥一个月环上这样的斜拉索左右两边各七根,两个月环一共有二十八根,每个斜拉索又由七十二根高绞线组成。每一组高绞线通过套管拉向桥塔,固定成束,凝聚起每一束力量对月环和桥起到固定作用。



“上上上!”“停停停!”在吊篮里的师傅从早上6:00上班开始一直就被“吊”着,直到午饭时间可以稍作休息。由于吊篮悬在半空太阳直射,吊篮里的活也是个体力活,一天下来工人的工作服上都是白白的“盐霜”。


“上面的师傅我们都是经过挑选的,年轻一点的,耐暑的、还不能恐高的。”


漩门湾大桥项目部经理助理杨富生说,不是每个工人都可以被“吊”起来。一上午的时间吊篮的师傅几乎无暇喝口水,也不敢多喝水,“水喝多了,上厕所比较麻烦。”工人们解释道。



月亮桥塔里布满钢筋,稍不注意就被刮到,工人要上到30多米的高度只能手脚并用地爬上去。


牵引到“月牙”上的高绞线还需要进行铆紧固定,所以必须要安排工人进入到“月环”体内进行操作。


相比于烈日,“躲”在“月亮”里的两名工人不用被晒,但是黑暗、潮湿、闷热的环境更让人难受。记者进入“月亮”体里,这里不通风不透气,穿在身上的衣服就像是穿了桑拿服,胸口仿佛被堵塞,带有一种窒息感。


“空间太小了,天又热,直冒汗!”工人马二民边忙着手里的活边说。由于空间狭小,且金属板在高温烘烤下已经发烫,两名工人只能坐在金属板上铆紧固定高绞线,不一会儿衣服已经湿透。


在漩门湾大桥施工现场,这十一名工人是整个工程六十多名工人的一个缩影。除了牵引高绞线,桥面上几组工程同时进行着:钢筋焊接、桥面板预应力施工、隧洞墙面粉刷……


“现在是斜拉索安装的关键节点,为了赶进度我们是做好了吃苦的准备。白天一班工人施工,晚上另一组工人给白天工程做准备。”杨富生告诉记者。


施工单位考虑到高温酷暑,采取两班倒进行施工。早上六点开工,中午高温休息,下午午休之后干至晚上十二点,争取在两个半月时间完成该项目,以确保大桥主体在今年年底完工。


作者:华菲 龚松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每日玉景丨《这是玉环哪儿?欢迎你来猜!》 ① 2020-08-10 14:28:02
直播回放丨“山珍遇上海味”一元惊喜秒杀!辉南·玉环网选优品盛汇超低直播价 2020-08-07 08:39:51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烤”验丨“月环”桥施工现场一片火热 记者钻进“月环”接受高温考验 2020-08-12 16:23:36
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恢复正常营业 玻璃吊桥、大鹿岛等景点景区还未开放 2020-08-12 15:14:39
玉环公园部分公共设施开始大修 2020-08-12 14:58:01
台州日报丨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020-08-12 11:36:11
2020民生实事丨玉环全力推进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工作 2020-08-12 14:17:07
交通治堵丨治乱疏堵,让城市“动脉”更畅通 2020-08-12 02:24:21
报名 | 玉环市首届剪纸人才高培班开始报名啦~ 2020-08-11 17:21:42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