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便宜了,蔬菜却涨了!

2020-08-11 14:41:49 


虽然今年4号台风“黑格比”已消散,但记者8月10日从农贸市场了解到,受此次台风正面影响,这段时间海鲜及蔬菜价格有所波动。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菜市场海鲜售卖区域,摊贩们不时分拣着梭子蟹、龙头鱼、带鱼等新鲜海产品,并向过往市民推介销售。



郑女士是主营梭子蟹的海鲜摊主,她指了指摊位上的三个暂养池说:“像这种四两左右大小的是每斤35元左右,那种半斤多点的要每斤50多元。跟伏季休渔期前相比,价格还是要便宜一些的。”


摊贩林女士在为顾客过磅龙头鱼、带鱼后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鲜活海产品几乎每天都能供应过来,像带鱼现在销售价是每公斤70元,与禁渔期前的每公斤120元左右相比要便宜不少,因此这两天有不少市民在询价后都会买上一些。


据海鲜摊贩们介绍,眼下海鲜价格有所下跌,主要是4号台风影响,我市及周边县市的多数出海渔船纷纷回港,一时间带来了大批量海鲜,市场供应充足,致使海鲜价格有所下跌。


与海鲜价格不同,时令蔬菜价格却有些许上涨。在城关中心菜市场经营蔬菜生意的摊贩张女士边整理小青菜边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前一天晚上从农贸市场进购,并且都是外地的,这段时间本地的几乎没有了。


据了解,由于此次4号台风正面影响,我市遭遇了风大雨急的恶劣天气,导致菜地受淹、本地时令蔬菜受损较大,因此这段时间只能依靠外地蔬菜来供应,包括小青菜在内的如洋葱、土豆、茄子、黄白菜等的价格都有所上涨,总体涨幅在10%—15%左右。


蔬菜摊贩们还表示,接下来如果台风正面影响少,本地蔬菜估计会逐步恢复种植,供应量也会随之增加,届时蔬菜价格势必会有所回落。  

作者:罗俊 刘斌辉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每日玉景丨《这是玉环哪儿?欢迎你来猜!》 ① 2020-08-10 14:28:02
直播回放丨“山珍遇上海味”一元惊喜秒杀!辉南·玉环网选优品盛汇超低直播价 2020-08-07 08:39:51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满载而归!台风后第一网渔货上岸了 2020-08-11 14:07:11
环视界 | 莲蓬丰收采摘忙 2020-08-11 10:00:12
走田间地头,看灾损房屋……吴才平督查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2020-08-10 17:24:57
玉环传媒这场跨省直播,2小时成交50万元 2020-08-10 18:02:55
5天4夜 !玉环这位病倒在防台第一线的村支书终于醒了! 2020-08-10 18:01:38
玉环市传媒中心公开招人啦! 2020-08-10 17:03:58
点个赞!玉环获评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2020-08-10 14:12:46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