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夜 !玉环这位病倒在防台第一线的村支书终于醒了!

2020-08-10 18:01:38 

蔡灵明

还记得在台风“黑格比”中病倒的玉环市龙溪镇凤凰村党支部书记蔡灵明吗?在防台期间突发脑溢血的他,现在怎么样了呢?


蔡灵明


今天(8月10日),记者了解到,经过5天4夜的精心治疗,目前,蔡灵明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并从ICU病房被转到普通病房。


苏醒后的蔡灵明,最关心的还是村里的事。



今天下午2:15分许,当记者来到温州医科大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新院3号楼4层时,蔡灵明刚从ICU病房被转至普通病房。


“我现在身体好一些了,感谢大家的关心,村里一切都好吗?这么多工程有没有受影响?”


“一切都好,你现在最重要的是把身体养好。”听到村里无恙,蔡灵明疲惫的脸上这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3次痉挛 最终“死里逃生”  



在刚过去的5天4夜里,蔡灵明可谓“死里逃生”。


据了解,8月5日下午3时50分,蔡灵明从玉环市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总院出发前往温医一院救治,途中病情恶化。当天下午4时20分,全身出现痉挛,并伴随瞳孔放大、口吐白沫;时隔20分钟后,出现第二次痉挛;10分钟后出现第三次痉挛。


生死极速,救护车在路上飞驰。当晚10时58分,蔡灵明以最快速度被送进手术室进行开颅手术,并于凌晨2时许完成手术。


开颅手术后,蔡灵明并没有第一时间脱离生命危险,反倒出现了高烧、肺部感染等并发症。


“一开始情况确实不妙,多亏了医生的全力救治,他才渐渐好转。”蔡灵明的妹妹蔡灵芳回忆当时的情景,仍是心有余悸。


“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  


8月9日,家属们终于盼来了ICU病房拨打的第一通视频连线,短短几分钟的连线时间里,刚刚能开口说话的蔡灵明却一直在询问村里的事。


“我们问他身体怎么样,他却一直在问村里的灾后恢复情况。”蔡灵芳说道。



8月10日下午,在蔡灵明从ICU转移到普通病房的间隙,他和家人在走廊上匆匆见了一面。家人们热泪盈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8月5日凌晨,蔡灵明只身一人打车前往玉环市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总院,为了不影响家人和同事休息,途中,蔡灵明第一个电话打给了自己的朋友,电话那头,蔡灵明一直反复叮嘱代驾的钱还没付。


“事发当晚凌晨接到电话后,我手都在颤抖,真的感觉‘天都要塌了,真的怕有个三长两短……”回忆起哥哥这场“死里逃生”的经历,蔡灵芳说,全家人已经好几天没有睡过安稳觉。


 


在病床上,蔡灵明介绍,台风来临当晚,他只是觉得有些不舒服,头重脚轻,但想着手上还有这么多人要转移,就想着先把事情安排好,没想到这一“等”就住进了医院。



“他平时工作的时候就很拼,我们都劝他注意休息,他总是不听。”妹妹蔡灵芳“埋怨”的语气里满是心疼。


听到这些,蔡灵明却只是笑笑,“我只是做了一件我应该做的事。


“他是榜样,向他学习”  


当天,得知蔡灵明脱离生命危险,并从ICU病房转到普通病房,不少干部、同事和村民陆续前来探望,表达慰问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


龙溪镇干部耿礼仁:  

“平时因为工作关系和蔡书记接触的比较多,他平时工作很认真,也很积极,像拆迁工作,他都是帮着镇里‘打头阵’,提前做好村民思想工作。这次他病倒,我们每个同志都很关心他的病情,都希望他能早点好。


身为村支书,这些年,蔡灵明始终为村里的建设发展奔波着。拆违时,他在现场;事关村里发展的大项目建设,他主动“走出去”招引;疫情面前,他在防疫一线;台风中,他不顾个人安危,全力守护家园……


平凡小事感动身边人

向你学习,蔡书记


作者:王敬 金烨鹏

摄影:王敬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每日玉景丨《这是玉环哪儿?欢迎你来猜!》 ① 2020-08-10 14:28:02
直播回放丨“山珍遇上海味”一元惊喜秒杀!辉南·玉环网选优品盛汇超低直播价 2020-08-07 08:39:51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海鲜便宜了,蔬菜却涨了! 2020-08-11 14:41:50
满载而归!台风后第一网渔货上岸了 2020-08-11 14:07:11
环视界 | 莲蓬丰收采摘忙 2020-08-11 10:00:12
走田间地头,看灾损房屋……吴才平督查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2020-08-10 17:24:57
玉环传媒这场跨省直播,2小时成交50万元 2020-08-10 18:02:55
5天4夜 !玉环这位病倒在防台第一线的村支书终于醒了! 2020-08-10 18:01:38
玉环市传媒中心公开招人啦! 2020-08-10 17:03:58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