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田间地头,看灾损房屋……吴才平督查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2020-08-10 17:24:57 


吴才平 督查指导救灾


今天(8月10日)上午,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深入龙溪、干江两地,走田间地头、看灾损房屋,督查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他强调,面对“黑格比”带来的严重灾害,全市上下要同心同力、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灾后恢复主动战、快速战,全力以赴把台风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小。


副市长陈威参加督查指导。



在龙溪富源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户们正争分夺秒抢修被台风刮倒的葡萄大棚,由于人手紧缺,他们的亲朋好友都被动员起来,村里的党员干部也纷纷赶来帮忙。


“要坚定信心,抓紧恢复,相信明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吴才平暖声安慰种植户,并叮嘱镇、村两级树牢服务理念,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广大种养殖户抢收抢修,尽量挽回损失。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种养殖户的参保意识,引导大家积极主动投保,提高种养殖户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随后,吴才平一行来到干江镇甸山头村低保户赵梅凤家。尽管赵梅凤的房子不是危房,但村干部仍然不放心老人独居,多次巡查探视,并在灾情出现后迅速将老人转移到安全避灾点;台风后,村里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对灾损的房屋进行修复……温暖的一幕幕,让这位年近9旬、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感动不已。


交谈中,她一直拉着吴才平的手,不住地念叨,“全靠共产党好!”


“有党和政府在,您放心。”吴才平一边劝慰老人放宽心、保重身体,一边叮嘱镇、村干部,在紧锣密鼓抓灾后恢复的基础上,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和灾损房屋修复,为群众创造更加美丽宜居的家园。


上栈头台风后


督查中,吴才平还查看了干江礁门塘灾后重建项目、上栈头村乡村振兴项目重建恢复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推进灾后重建进度。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每日玉景丨《这是玉环哪儿?欢迎你来猜!》 ① 2020-08-10 14:28:02
直播回放丨“山珍遇上海味”一元惊喜秒杀!辉南·玉环网选优品盛汇超低直播价 2020-08-07 08:39:51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走田间地头,看灾损房屋……吴才平督查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2020-08-10 17:24:57
玉环传媒这场跨省直播,2小时成交50万元 2020-08-10 18:02:55
5天4夜 !玉环这位病倒在防台第一线的村支书终于醒了! 2020-08-10 18:01:38
玉环市传媒中心公开招人啦! 2020-08-10 17:03:58
点个赞!玉环获评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2020-08-10 14:12:46
环视界 | “一杯水”公益活动送清凉 2020-08-07 16:44:38
@玉环学子 慈善助学开始了,如何申请看这里! 2020-08-10 14:22:38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