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失严重!玉环水产养殖户不等不靠忙自救~

2020-08-05 15:36:28 


受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

玉环市芦浦镇水产养殖损失严重

面对灾情

养殖户不等不靠

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8月5日上午,记者在芦浦镇乐清湾分水海域1千余亩筏式牡蛎基地看到,许多养殖牡蛎的筏架已被台风摧毁,损毁的筏架和竹竿七零八落地漂在海面上。原先一根根系在筏架上的尼龙绳下面本应该吊着一长串的牡蛎,但台风过后,尼龙绳经牡蛎壳剧烈摩擦后断裂,绝大多数牡蛎沉入海中。


在现场,牡蛎养殖户抓紧时间修理加固受损的筏架,并及时抢收筏架上剩余的牡蛎,尽量减少损失。



养殖户蔡其敖兄弟俩与人搭伙养殖了600余亩牡蛎,眼下正是销售旺季,马上就到收获的时侯了,大家对于分红和奖金都已有了开支预算,但这一场台风让他们一年的努力化为泡影。据初步统计,受台风影响,该基地八成以上的牡蛎基本绝收。


同样在乐清湾分水海域,养殖户梁和平的低坝高网养殖基地也遭到重创。


当天上午一大早,趁着潮位稍微退去,梁和平就迫不及待地驾着小船奔向基地。记者在现场看到,数百米长的围网出现了许多缺口,许多网架被台风打翻、打坏,而眼前看到的场景,还是梁和平雇了10多名小工加班加点抢修恢复的结果。



“100余亩的青蟹、鲻鱼、虾等水产,现在几乎没有了。”梁和平告诉记者,在台风来临之前,他就做好了加固准备,但这次台风带来的大风和强降雨,网架几乎全被打翻,大量南美白对虾、青蟹等水产品外逃,让他原本供应市场价值近200万元的水产品损失惨重。


目前,梁和平只能尽量将倒伏的渔网勉强支好,缩小缺口。“没办法了,就等下半年把这个塘再围起来,明年再开始养。现在就是抓紧组织小工抢收,看剩下的能捕多少就捕多少,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梁和平说。



此次台风造成芦浦镇2000多亩养殖塘受灾,具体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芦浦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董西波

“我们现在最主要是指导养殖户积极自救,同时结合上级指示,及时把补助资金拨付到位,最大程度减少养殖户的损失。”


作者:李敏敏 侯晙瑞

摄影:李敏敏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滚动发布丨玉环:旱情得到一定缓解 2020-08-03 09:51:13
直播回放丨2020玉环闯海节暨海洋民俗体验季启动仪式 2020-07-30 23:24:08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深化“三服务” !玉环党员干部助力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2020-08-05 15:19:25
今天9时起,玉环渔船重新扬帆起航~ 2020-08-05 15:05:22
“黑格比”刮落一地黄桃!他们不但帮着捡,还帮着卖~ 2020-08-05 14:44:15
全力抢修!玉环有线电视网络已基本恢复畅通 2020-08-05 14:25:20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来玉环检查指导防台救灾工作 2020-08-05 09:07:53
CCTV《新闻联播》报道玉环丨台风“黑格比”登陆带来强风大雨 2020-08-04 20:25:40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风雨之中迎战“黑格比” 2020-08-04 20:20:43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