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才平: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推动军地共荣发展

2020-07-29 16:09:17 


今天(7月29日)上午

玉环市召开

双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暨“八一”军政座谈会



市委书记吴才平在会上强调,军地双方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进一步强化军地交流、增进军地感情,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大棋局中谋划落实地方发展和部队建设,推动共荣发展。


市领导阮聪颖、杨良强、李宝、王超、陈威,市人武部政委朱东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双拥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近年来,驻玉各部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坚定举旗铸魂,聚力实战准备,深化军地合作,部队发展和后备力量建设稳步推进,多项工作走在了台州市乃至全省前列。尤其在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市各驻玉部队、民兵预备役官兵视灾情为命令、视灾区为战场,哪里最需要、哪里最危急就往哪里冲,扛起了防台救灾主力军的重任,有力助推了市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市召开市双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八一”军政座谈会 | 吴才平强调: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推动军地共荣发展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立足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双拥工作,大力支持驻玉部队建设,开展了法律拥军、文化拥军、科技拥军、企业拥军和生态拥军等特色工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去年我市八度蝉联省级双拥模范城。



对此,吴才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做好党管武装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立起“窗口意识”、瞄准一流目标,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责任担当,坚定扛起备战打仗的核心使命,全面夯实固本强基的力量支撑。


就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才平强调

↓↓↓


● 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落实政治建军的总要求。各驻玉部队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把听党指挥、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首要的纪律,确保枪杆子始终掌握在对党忠诚的人手里。


要增强忧患意识,按照习总书记“毫不放松地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加强战斗精神培育,不断强化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的要求,从实战需要出发,以打仗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


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并发扬光大人民军队93年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真正做到坚守信仰之本、练就金刚之躯。


吴才平要求

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

↓↓↓


 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支援打仗、保障打赢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全面加强后备力量,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坚决履行备战打仗的硬任务。


要凝聚工作合力,继承发扬拥军优属的好传统,齐抓共管促双拥,真心服务解难题,多措并举造氛围,以多种形式的“双拥”活动打造全民拥军的好环境。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陈灵恩

编辑:林怡彤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直播丨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启动仪式 2020-07-28 14:40:57
每日玉景 | 庆澜公园的夜 2020-07-23 14:08:54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吴才平: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推动军地共荣发展 2020-07-29 16:09:17
整装待开渔!玉环人,你的海鲜大餐快回来啦~ 2020-07-29 15:57:32
水面将飘起“红丝带”!玉环湖绿道景观大桥正加速建设 2020-07-29 15:16:55
小康村里的幸福事丨黄门村:小渔村里藏着田园景 2020-07-29 15:17:24
总投资超10亿!玉环这三个项目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第一批)名单 2020-07-29 14:45:15
玉环:巾帼服务进企业 普法宣传暖人心 2020-07-29 14:39:10
挑选优质兵员!玉环全面铺开征兵市站体检工作 2020-07-29 14:32:34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