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举行第二次会议

2020-07-28 14:55:51 


7月28日上午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

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举行第二次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经验、交流做法、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守法普法工作。


市领导杨良强、陈云岳、陈茂荣参加会议。


“七五”普法期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玉环社会大普法格局基本形成、服务中心能力不断加强、基层依法治理成效明显,成功获评浙江省“七五”普法中期成绩突出县(市、区),被评为全省法治县(市、区)工作先进单位,法治玉环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杨良强指出,2020年是我市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高标准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玉环提供坚强保障。


杨良强要求

↓↓↓

要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提升普法工作实效,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使之与中心工作推进相结合,突出在重大突发性事件中的作用,为我市统筹推进“两手硬、两战赢”提供法治保障。


要创新普法机制,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和普法方式,探索出了一条整合各方力量参与社会普法的新路子,扎实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推动形成社会大普法工作合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社会大普法工作的良好氛围。


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完成“七五”普法考核,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全面开展自查,总结工作成效,提炼经验亮点,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部门联动的整体优势,切实提高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的整体效能。


会上,市人民法院、市文广旅体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总工会作了交流发言;市司法局汇报了《玉环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和“八五”普法规划编制调研工作方案》;与会人员还讨论了《2020年度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法治宣传教育任务清单(审议稿)》和《玉环市关于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的实施意见(审议稿)》。


作者:李敏敏 张泽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林怡彤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直播丨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启动仪式 2020-07-28 14:40:57
每日玉景 | 庆澜公园的夜 2020-07-23 14:08:54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世界肝炎日|这里的医生在传授“肝”货知识~ 2020-07-28 16:09:12
助力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玉环这家银行的举措很暖心~ 2020-07-28 15:42:16
每周固定一日开展卫生整治!这里有个“港城爱国卫生日”活动~ 2020-07-28 15:30:01
丁李云:一位退伍老兵的拥军路 2020-07-28 14:43:44
力争10月底前完工!大麦屿全力推进三股塘河景观改造项目建设 2020-07-28 15:15:11
“烤”验丨在“冰火两重天”中来回穿梭 2020-07-28 15:03:33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举行第二次会议 2020-07-28 14:55:51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