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李云:一位退伍老兵的拥军路

2020-07-28 14:43:44 

建军节


丁李云:一位退伍老兵的拥军路


“我很看重这个,这是一份荣誉也是我的一份责任。”丁李云将一块印有“拥军志愿服务站”字样的牌匾放在了办公室最显眼的位置上。“这是退役军人事务局授予我们的首批拥军志愿服务站牌匾,我在其他分店都挂了复印本。”丁李云说要真正把拥军行动落到实处。


丁李云是玉环爱民文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的另一个身份是退伍军人。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丁李云曾在部队服役过四年,1993年退伍回玉,虽然人不在部队,但他坚定“退役不褪色”。或许正是有过军队的熏陶和磨砺,丁李云在生意场上吃苦耐劳,始终秉持“诚实守信,以人为本”的理念,把一家小文具店发展成了公司,并在台州市内拓展了几家分店。


丁李云:一位退伍老兵的拥军路


一直以来,丁李云都在积极参与“拥军”行动,尤其是最近几年经商有所成就以后,更加积极投身拥军事业。“退役不褪色”,丁李云不仅仅只是这么说,更是这么做的。


“‘八一’马上就到了,我特意采购了些健身器材,准备送到部队去。”每逢“八一”建军节,丁李云都会提前准备好各类物资,包括健身器材、书籍、生活用品等,每次都装满满一车,然后送到部队。“自己在部队待过,部队生活比较艰苦,所以想尽自己所能,丰富一下军人单一的训练生活。”


丁李云的这份热情以及拥军行为,受到了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


丁李云:一位退伍老兵的拥军路


送物资的拥军行为已经很难得

然而丁李云还想到“文化拥军”


2014年的“八一”节,是建军87周年,又恰逢爱民公司创办20周年,于是他大胆设想自己出资筹划一场拥军文艺晚会。在得到部队领导的支持后,他放下手头工作,全身心投入晚会策划。


晚会当天,丁李云邀请部队全体官兵以及家属,在玉环大剧院观看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作为主办方,丁李云还特意给当年立功授奖的十多名官兵赠送了纪念品。当问到他当时为何有这样的想法时,丁李云说:“就想能丰富一下他们的业余生活,加深军民鱼水之情,也希望以自己的能力让他们在第二故乡感受到玉环人民的关怀。”


“我们都不知道伯伯的事情,直到丁总找到我们,真的太感谢他了!”王玉林烈士侄子王斌锋提到丁李云,就止不住地说“谢谢”。


2017年初,丁李云偶然看到省征兵办急寻志愿军烈士家属的通告,而其中的一位安葬在朝鲜开城安州烈士陵园的王玉林烈士正是玉环坎门人。


“玉环坎门”这几个字深深吸引了丁李云。


“‘玉环坎门’,真的很触动我。我就是坎门人,所以我觉得找到王玉林烈士的家属是我的一个使命。”丁李云总觉得肩上担着一份使命。


时间久远给找人增加了难度,可心潮澎湃的丁李云硬是花了几天时间,最终在坎门广场路找到烈士家属。正是基于他的努力,王家人得以前往朝鲜祭奠烈士,从而弥补了几十年不知亲人确切下落的遗憾,告慰了英烈的在天之灵。


丁李云:一位退伍老兵的拥军路


丁李云也非常关心退役老兵。两位分别远在嘉兴和福建蒲田的老战友,因身体原因陷入困难,他和爱人一起主动开车过去看望,并尽自己所能提供了帮助。类似这样的事情,他还做了很多。


当被问到“值不值”时,丁李云毫不犹豫的说道:“值!我本身就是退伍军人,我觉得服务于兵、服务于军人,是我的荣幸!”


2019年,丁李云入围玉环市首批“最美退伍军人”奖,正是因为他始终保持着一份热忱的拥军情,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参与拥军事业和慈善公益行动。丁李云关爱军人、帮助战友,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作者:华菲  龚松

摄影:邵禺豪

编辑:王莉莎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直播丨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启动仪式 2020-07-28 14:40:57
每日玉景 | 庆澜公园的夜 2020-07-23 14:08:54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每周固定一日开展卫生整治!这里有个“港城爱国卫生日”活动~ 2020-07-28 15:30:01
力争10月底前完工!大麦屿全力推进三股塘河景观改造项目建设 2020-07-28 15:15:11
“烤”验丨在“冰火两重天”中来回穿梭 2020-07-28 15:03:33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举行第二次会议 2020-07-28 14:55:51
丁李云:一位退伍老兵的拥军路 2020-07-28 14:43:44
玉环有个汽车图书馆,把服务送到读者“家门口” 2020-07-28 14:42:41
2020玉环闯海节要来啦! 2020-07-27 20:06:20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