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民法典》宣讲走进村级文化礼堂

2020-07-27 16:03:21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于今年5月份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营造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好普法宣传活动,近日,玉环市巾帼普法志愿服务队走进了坎门街道花岩礁村。

《民法典》普法宣传走进文化礼堂    
 

《民法典》普法宣传走进文化礼堂


7月23日晚上,在玉环市坎门街道花岩礁村文化礼堂内,玉环市巾帼普法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建葱切换着屏幕上的幻灯片,为台下近50名花岩礁村妇女开展民法典普法讲座。


《民法典》普法宣传走进文化礼堂


“主要是针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这一块的内容为大家讲解,因为这方面是群众比较关心的内容,而且我们也希望通过普法宣传讲座进文化礼堂的形式,让更多人知法、懂法、用法。”李建葱介绍说。


此次讲座重点围绕《民法典》的意义、特色以及核心要义等内容,结合鲜活生动的实际事例,深入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尤其是面向广大妇女群体做详细解答,让《民法典》的精神和内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活动中,主讲人不时穿插几句坎门方言,对法律法规进行通俗化的剖析讲解。讲座结束后,还有不少村民在现场提问交流。


《民法典》普法宣传走进文化礼堂


“《民法典》出来后,虽然说平时在新闻上也有看到、听到,但是经过这样讲解之后,增加了我们对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知道如果在现实中遇到问题应该如何去应对,少走一点弯路。” 村民李秀珠说道。


据了解,市巾帼普法志愿服务队自今年7月初成立以来,已经在玉城街道城中村、楚门东西村等多地开展了9场普法宣传讲座,下阶段,她们还将把普法宣传带进企业和更多的村(社区)。


作者:苏一鸣 丁伟

摄影:苏一鸣

通讯员:潘瑶强

编辑:王莉莎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直播回放丨声动玉环·新鲜主播”(第三季)云大赛决赛 2020-07-25 01:54:25
投票丨玉环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最美系列评选开始啦! 2020-07-22 11:41:30
每日玉景 | 庆澜公园的夜 2020-07-23 14:08:54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玉环1800多亩连作晚稻开种! 2020-07-27 15:40:16
暖心!高温下,他背起老人与时间赛跑…… 2020-07-27 15:06:02
从签约到动工只用16天!玉环西青老街见证“铁军速度” 2020-07-27 15:20:33
分批成熟保品质!玉环果农种植无花果有妙招 2020-07-27 14:37:14
玉环民警邵杨俊:戎装脱去不改为民本色 2020-07-27 14:28:13
六十载风雨 老街钟表店的未了情 2020-07-26 21:40:04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