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民警邵杨俊:戎装脱去不改为民本色

2020-07-27 14:28:12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叫“当过兵的人”。无论是当年穿着军装保家卫国,还是如今脱下军装为梦想打拼,他们始终秉承着军队的光荣传统,以实干与担当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


7月24日上午,在玉环吾悦广场,玉环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虎鲨突击队民警邵杨俊与他的同事如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值班工作,他们时而立正跨立,时而巡逻观察,穿梭在人群中,为守护一方平安尽心尽责。这里是城区人员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几乎每天他们都要在这里站岗巡逻,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


玉环民警邵杨俊 林俐


邵杨俊原是一名边防战士。2019年,随着公安边防部队集体转改,他的制服也瞬间由“橄榄绿”变成了“藏青蓝”,他的角色也由边防战士变成了人民警察。


   
邵杨俊:  

“军人与警察,同根同源,血脉相通,只是从一个战场转移到另一个战场,变的只是称谓,不变的是初心!虽然现在脱下了军装,但是为人民服务、守卫平安的初心使命从未改变。”


玉环民警邵杨俊 林俐


新的岗位带来新的挑战

↓↓↓

说起初入巡特警大队时,邵杨俊深感部队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与从事巡特警工作所需的有着很大不同。于是,他暗下决心,除了日常的力量体能训练外,还给自己“加课”——爬大绳、游泳、跑步、射击等,一样都不落下。不仅如此,他还经常借阅业务书籍刻苦学习,并积极向领导和老民警请教专业知识。


正因为刻苦训练、善于思考、勇于钻研,在台州市2019巡特警系统综合体技能大比武中,他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邵杨俊:  

“巡特警大队是公安防暴组织的拳头力量,综合体技能是日常训练基本内容之一,只有刻苦训练才能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玉环民警邵杨俊 林俐


对于巡特警,有人认为,他们就是整天开着警车在街面巡逻,工作很单一,其实不然。


邵杨俊告诉记者,巡特警不仅负责城区街面巡逻,还担负着城区接处警、武装备勤及抢险救灾、群众救助、大型活动安保等重任。无论白天黑夜、严寒酷暑,只要有警情,他们就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处置。


谈起工作的辛苦,邵杨俊笑着说:“这都不算什么,从军营到警营,我仍将永葆忠诚的军人本色和坚定执着的进取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守护社会安宁尽力。”

           

作者:林俐  侯晙瑞

摄影:林俐

编辑:王莉莎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直播回放丨声动玉环·新鲜主播”(第三季)云大赛决赛 2020-07-25 01:54:25
投票丨玉环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最美系列评选开始啦! 2020-07-22 11:41:30
每日玉景 | 庆澜公园的夜 2020-07-23 14:08:54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六十载风雨 老街钟表店的未了情 2020-07-26 21:40:04
暴雨路滑小轿车遇险撞护栏 高速交警提醒:雨天行车莫急刹 2020-07-26 21:40:09
接轨大上海 潮从玉环来丨6个项目签约! “玉环味道”进上海收获丰 2020-07-26 13:05:02
促就业助发展 玉环举行人才夜市暨夏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 2020-07-26 16:39:54
做好大连市来玉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玉环发布疫情防控工作45号通告! 2020-07-25 19:12:17
重磅!普通类一段594,二段495,三段279!2020浙江高考分数线揭晓 2020-07-25 18:13:28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