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亮相!温玉铁路玉环站站房设计图出炉

2020-07-24 09:17:26 

温玉铁路玉环站站房

设计实施方案出炉啦!


温玉铁路玉环站站房设计图 (1


7月23日温玉铁路站房设计实施方案审查会召开。会上,各单位专家和相关负责人围绕温岭、玉环两个站房的设计标准、方案合理性、可实施性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站房旅客流线的人性化设计、距离的合理性、便捷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明确了站场、站房设计界面的分工。


此次会议为下一步温玉铁路的站房初步设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保障项目2022年年底基本建成起到关键作用。


玉环站


以“东海美玉,无限之环”为概念,打造一个简洁优雅、圆润柔和的整体,并辅以圆润的体量,回避尖角,体现玉环历史悠久的海洋文化和独特的人文底蕴。


建筑形式整体大气舒展,形如一个巨大漂浮的如意,中部高,两翼略低,既符合中部候车空间与两侧辅助空间的空间需求,也是对玉环“自强不息、勇立潮头”城市精神的反映。


立面提炼一根首尾相接、无限循环的曲线,它是科技之环,是对玉环众多科技企业的礼赞;它是自然之环,是对玉环山海景观的抽象表达;它是人文之环,是海派剪纸吉祥如意的直观体现。


鸟瞰


温玉铁路玉环站站房设计图 (4)

正透视


侧透视


温玉铁路玉环站站房设计图 (2)

落客车道


温玉铁路玉环站站房设计图 (1)

站台雨棚


温玉铁路玉环站站房设计图 (3)

室内透视


温玉铁路


温玉铁路自温岭站杭绍台场引出,沿线经过温岭市温峤镇、坞根镇、城南镇和玉环市清港镇、楚门镇、龙溪镇,止于玉环市芦浦镇玉环站,线路全长约37公里,总投资概算约76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


作为台州市第一个地方性铁路项目,它将填补玉环没有通铁路的空白,实现我市全域全面融入全省、全国高速铁路网的愿景,对于加快全市统筹发展、全面提升城市能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退伍不褪色!快来为你心中的模范退役军人投票啦! 2020-07-20 18:00:18
投票丨玉环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最美系列评选开始啦! 2020-07-22 11:41:30
每日玉景 | 庆澜公园的夜 2020-07-23 14:08:54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2020-06-08 09:48:53
玉环:全力打造产业集聚园区 助小微企业破茧成蝶 2020-07-24 09:11:12
渴盼满载而归! 9名茂县干部人才来玉环交流学习 2020-07-23 17:16:05
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周阳率党政考察团赴仙居考察对接 2020-07-23 17:06:07
攻坚!玉环决战决胜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2020-07-23 16:39:45
玉环这项工作,18项考核指标中11项位列台州第一 2020-07-23 15:08:32
又获全国大奖 为玉环这群老人点赞! 2020-07-23 15:04:24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